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從數千公尺高空墜落 iPhone完好無損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編號ASA1282的客機艙門墜落,還有一支iPhone手機也跟著飛落。圖為2023年9月12日, iPhone 15 Pro手機在美國加州對外展示。(Nic Coury/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編號ASA1282的客機艙門墜落,還有一支iPhone手機也跟著飛落。圖為2023年9月12日, iPhone 15 Pro手機在美國加州對外展示。(Nic Cour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報導】【大紀元2024年01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的一架客機日前在大約16,000英尺(4,879米)的高空發生艙門脫落事件,迫使飛行員折返降落,所幸機上所有人員都平安無事。而當時連同艙門一起墜落的還有一支iPhone手機,它在墜地後竟也安然無恙,令人嘖嘖稱奇。

這架編號ASA1282的波音737 MAX 9飛機在1月5日從俄勒岡州波特蘭起飛,準備前往加州,但機身左側的艙門在途中脫落,隨後掉在波特蘭一名教師的後院裡。

美國男子貝茲(Sean Bates)於1月7日在社交媒體X(舊稱推特)上發文說,他在路邊撿到一支iPhone手機,它仍開啟飛航模式,還有一半的電力,而且螢幕上顯示有關ASA1282這個航班提領行李的訊息。

貝茲說,它從16,000英尺的高空掉落,卻毫髮無傷。

貝茲還說,他打電話通報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對方告訴他,這是目前尋獲、從ASA1282班機上飛落的第二支手機。

(點擊這裡可以看貝茲分享的照片)

貝茲在另外發布的短片中說,他在樹叢下拾獲的iPhone手機很乾淨,一點刮痕也沒有。因它處於解鎖狀態,所以他打開螢幕,看到了提領行李的訊息。

NTSB於1月7日在簡報會上證實,從ASA1282班機上掉落的一支手機在路邊被拾獲,另一支則在庭院被發現。相關人員已經交還這兩支手機,該委員會將檢查這些手機,並交還給失主。

在本次艙門墜落事件發生之後,紐約股市的波音公司股價也跟著墜落,盤中一度重挫9.3%。而蘋果公司的股價則開高走高,盤中一度上漲1.5%。

這並非iPhone手機從飛機上墜落而沒損壞的第一個案例。早在3年多前,巴西也曾發生類似的事件。

大紀元此前報導,在2020年12月11日,巴西環保人士暨紀錄片製作人加利奧托(Ernesto Galiotto)搭乘飛機在卡波弗里奧(Cabo Frio)的一處海灘上空取景。

正當加利奧托以iPhone 6s手機經由右側窗戶拍攝時,一陣強風將他的手機吹落,接著它就從300米的空中墜落地面,整個15秒的墜落過程都被手機拍了下來。

隔天,在一名朋友暨電腦工程師的幫助之下,加利奧托藉由GPS定位在一處距離水面約200米的沙丘上找到了他的手機。

責任編輯: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