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海外華人組團觀選: 反共應是最大公約數

2024年1月11日,信民協會邀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界說明2024台灣大選的重要性,以及他們觀選的面向。(記者宋碧龍/攝影)
2024年1月11日,信民協會邀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界說明2024台灣大選的重要性,以及他們觀選的面向。(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多位知名華人自媒體組團來臺觀選,並表達對臺灣選舉的觀察。聯電創辦人曹興誠11日表示,這次選舉是「民主與中共」的選擇,若本次大選臺灣能捍衛自己的政權,「對於中共陰謀是大挫敗」,即便最終不幸被親共政權勝選,反共也絕對不能中止。

臺灣2024大選備受全球矚目,由來自各國的華人自媒體所組成的「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臺灣大選觀選團」已抵達臺灣,並於11日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表對於臺灣此次大選與民主制度的觀察。

主辦單位臺北市信民兩岸研究協會表示,本次邀請的海外華人自媒體包括有文昭、吳建民、章天亮、方偉、袁弓夷、大宇、公子沈、唐靖遠、文睿、金然、陳薇羽、李一平、方菲、辛恬等人。

曹興誠:反共絕對不能中止

2024年1月11日,信民協會邀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界說明2024台灣大選的重要性,以及他們觀選的面向。圖為聯電創辦人曹興誠。2024年1月11日,信民協會邀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界說明2024台灣大選的重要性,以及他們觀選的面向。圖為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記者宋碧龍/攝影)

與會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表示,臺灣持續面對來自中共的認知作戰,透過形塑文化、民族、經濟等方面的認同推進統戰,香港4年前「反送中」抗議,也在中共大量短影音發送下,漸漸地被淡化、被遺忘。

他強調,臺灣必須盡量的經濟脫鉤、斷鏈中國大陸,才能擺脫「以商逼政」的局勢。當前在降低兩岸經貿依賴上,已有不錯的進展,臺灣與中國大陸、香港的貿易已經不是主流,多轉往美國、東南亞,投資也有脫鉤跡象,所以中共對於臺灣現在情勢很著急,若這次大選臺灣能捍衛自己的政權,「對於中共陰謀是大挫敗」。

他提到,倘若親共政權當選,恐將逐步地、漸漸地弱化臺灣的國安、國防能力,使得臺灣在不知不覺中「香港化」;美國、日本等盟友,也會對於臺灣信任度降低,恐使盟友關係受到很大的傷害。

曹興誠形容這次選舉是「民主與中共」的選擇,不過他對此次選舉的結果抱持樂觀態度,因為大家都已覺醒,了解到中共正在全面滲透,即便最終不幸被親共政權勝選,反共也絕對不能中止,維護民主自由的力量也絕能不停頓。

袁弓夷:中共不滅 世界所有問題無法解決

2024年1月11日,信民協會邀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界說明2024台灣大選的重要性,以及他們觀選的面向。圖為袁弓夷。2024年1月11日,信民協會邀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界說明2024台灣大選的重要性,以及他們觀選的面向。圖為袁弓夷。(記者宋碧龍/攝影)

香港著名電子工業實業家袁弓夷則認為,大家現在討論的主題,應該是如何「消滅中共」,因為這不單是臺灣的問題,大家看到香港已經完蛋了,當前美國、日本、韓國與世界的問題,根源都是中共,如果中共不消滅,放任這種威脅存在的話,永遠無法長治久安。

袁弓夷表示,自己因工作多次來臺灣,卻困惑為何從來沒有人提起要消滅中共?中共就是跨國犯罪集團,而且犯行長達百年,他過去在大陸待了二十年,發現這個國家已經「爛透了」,希望大家主動出擊,因為只要一天不消滅中共,世界上所有的問題都無法被解決。

對於消滅中共的主張,曹興誠也表達贊成,他說,自己也在大力宣傳中共的罪惡,首先第一步是了解中共的流氓本質,「共產黨就是世界的亂源,幾乎就是世界的癌症,要讓大家知道共產黨的邪惡,然後大家一起來消滅」。

文昭:臺灣應建立自己的價值觀

擁有百萬訂閱的文昭表示,對於臺灣總統與國會選舉的結果,作為外部觀察人士而言,只要是臺灣人民的選擇,他們都給予支持,也希望經過選舉,能讓臺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更加深化。

不過他也強調,每次重大事件發生後,中共就會老調重彈,端出「臺獨」議題來打壓臺灣,但他提醒,臺灣不應該隨著中共所謂的「臺獨」而起舞,因為若按照中共的定義,中華民國的存在就是在行使憲政主權的獨立國家,就是中共定義的臺獨。

「今天中共沒有能夠攻擊臺灣的唯一原因,是因為它還不具備攻臺的力量,而不在於臺灣做了什麼」,文昭呼籲,臺灣應該建立自己的價值觀,一切從臺灣自己的繁榮、強大和自由的需要出發。

曾領導八九六四學運的吳建民則說,華人自媒體觀選團的成員,大多是從中國來到海外發展的自媒體人,對於中共的本質了解最為透徹,他們的家屬、親人與14億同胞,都是被共產黨這個極權體制給奴役的,而臺灣卻用自己嶄新的民主面貌,向全世界展現了華人的民主燈塔,呼籲臺灣選民,「不論你支持誰、或支持哪個黨,反共應該要是臺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

中美衝突 章天亮:臺灣不能保持中立

2024年1月11日,信民協會邀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界說明2024台灣大選的重要性,以及他們觀選的面向。圖為章天亮。2024年1月11日,信民協會邀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界說明2024台灣大選的重要性,以及他們觀選的面向。圖為章天亮。(記者宋碧龍/攝影)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則說,未來國際格局一定是中美之間的衝突,無論是西方左派想建立世界政府也好,或者是美國傳統政治勢力希望維持二戰後的美國主導的秩序,還是中共黨魁習近平想推行「人類命運共同體」,最後一定會涉及到國際制度的爭奪,到底是中共的共產黨制度,還是自由的制度,而臺灣無法在中美之間保持中立。

他表示,有人說中共若入侵臺灣,美國不會保護臺灣,他認為這是完全錯誤的說法,因為美國哪怕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或者為了維持二戰之後的國際秩序,維持全球的產業供應鏈,美國毫無疑問一定會保護臺灣。

章天亮認為,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任內時,做了一個很好的事情,就是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分開。而臺灣人民對於中共的信任,不應該大於對於對中國人民的信任,臺灣要有所警惕。

時政評論員方偉則說,自己在美國待了30多年,發現美國選舉制度存在郵寄選票等爭議問題,這次來臺灣觀選後發現,即便過程有少數的爭議事件,但臺灣選舉只要經過8小時投票、2個半小時開票,就能公布結果,而且全程不用電子投票、選票也不移動,感覺臺灣民主已經「青出於藍勝於藍」。

不過方偉也坦言,他發現臺灣的中小學課本,居然沒有教授共產主義對中國的荼毒,令他感到不可置信,他認為這也是當前許多臺灣年輕人無法認清中共的主因。他強調,臺灣當前的和平,是在西方自由世界的護衛下走過來的,一定要非常警惕、絕對不能放鬆。◇

2024年1月11日,信民協會邀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界說明2024台灣大選的重要性,以及他們觀選的面向。圖為方偉。2024年1月11日,信民協會邀請〈2024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召開國際記者會,對外界說明2024台灣大選的重要性,以及他們觀選的面向。圖為方偉。(記者宋碧龍/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