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阿克曼:Fed今年降息將超過3次以上

聯準會大樓。(記者Benjamin Chasteen/攝影)
聯準會大樓。(記者Benjamin Chasteen/攝影)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年降息的次數與時間,是市場探討的焦點,由於美國12月的CPI年增率3.4%超出市場預期,多名聯準會官員認為,不會在3月降息。雖然降息時間被推遲,美國避險基金大亨阿克曼(Bill Ackman)則預期,Fed還是不得不降息,今年還可能降息3次。

綜合媒體報導,阿克曼日前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 Asia」訪問,他在節目中提到,現在通貨膨脹顯著降溫,但實際貨幣成本非常高,影響經濟運作,這讓Fed不得不提前採取行動。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也認同阿克曼前述看法,他說,相信Fed將會更加寬鬆,但對於今年3次降息的預測,他則抱有疑慮。

至於降息的時間點,芬克表示,除非美國經濟數據出現一些真正的重大變化,否則應該會今年6月前出現首次降息。他並補充表示,Fed官員可能會決定「稍微放鬆一點,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報導指出,阿克曼和芬克均認為Fed放寬政策將有利於股市。阿克曼稱,只要利率降得夠快,可避免經濟出現嚴重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