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里拉德32呎壓哨三分 率公鹿絕殺國王

里拉德,圖為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里拉德,圖為資料照。(Stacy Revere/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美國職籃上演一場驚心動魄的延長賽激戰,公鹿與國王殺到延長賽,在終場前5.2秒落後國王2分之際,明星後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飆進距離三分線外兩大步的32呎神妙三分彈演出,以143:142絕殺國王。

此戰前來踢館的國王表現出色,一路與地主公鹿纏鬥,主控福克斯(De'Aaron Fox)更在正規時間終了前1秒關鍵上籃得手,將比賽追成128平手局面逼入延長。

延長賽雙方持續拉鋸僵持,公鹿羅培茲(Brook Lopez)場前11.5秒的續命三分彈,追到僅1分差距。隨後福克斯2罰中1,公鹿在比賽剩下5.2秒時落後2分。

里拉德操刀執行最後一擊,果決帶過半場後,直接在三分線外兩大步躍起出手,三分球精準破網,全場沸騰。他也得意地秀出他的招牌動作,即在得分後用右手指著左手腕戴手錶處,意指那是屬於他的「里拉德時間」(Dame Time)。

公鹿這場比賽的贏球頭號功臣里拉德,攻下全隊最高29分,當家球星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有27分、10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演出。福克斯為國王攻下全場最高的32分,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進帳21分、13籃板、15助攻,本季第10次「大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