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醫揮毫義賣春聯暨捐血活動及感恩捐贈儀式

明心禪關懷協會受贈感謝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明心禪關懷協會受贈感謝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新年將至,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由社工室於門診大樓1樓大廳舉行「桃醫揮毫義賣春聯 暨捐血活動 及感恩捐贈儀式」活動。

左起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現場揮毫,寫下祝福的字句並提前祝福就醫民眾新春快樂、身體健康。左起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現場揮毫,寫下祝福的字句並提前祝福就醫民眾新春快樂、身體健康。(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活動期間於門診大樓一樓大廳設有書法用具套組及提供春聯紙、紅包袋,邀請院內員工與來院民眾,一同揮毫寫春聯,體驗中國傳統文化、感受年節氣氛,義賣所得將捐至桃園醫院社服基金,協助弱勢民眾就醫,同時響應捐愛心。

辦理捐血活動,呼籲熱心民眾挽起袖子捐出熱血。辦理捐血活動,呼籲熱心民眾挽起袖子捐出熱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為響應捐血運動,桃園醫院結合新竹捐血中心及宏福獅子會辦理捐血活動,呼籲熱心民眾挽起袖子捐出熱血,此次活動提供豐厚的禮品感謝熱血挽袖,讓愛延續的熱血隊友。

感謝明心禪關懷協會的慷慨捐贈,長期提供住院期間弱勢家庭醫療耗材及生活用品、社區獨老年菜過個好年等。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代理院長陳日昌對此善舉表示由衷的感謝。醫材及物資用於醫院提供社區醫療相關服務,讓醫療服務能夠走出醫院,進入社區,造福當地居民。

桃園醫院代理院長陳日昌、王文彥總顧問、副院長王偉傑、副院長鄭舒倖及顧問陳瑞昌現場揮毫,寫下祝福的字句並提前祝福就醫民眾新春快樂、身體健康。

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偌圲表示,桃園醫院身為醫療機構,對於維持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一直是責無旁貸,因此每年固定舉辦捐血活動,發動全體員工一同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期盼藉此帶領民眾共同付出愛心,展現桃園醫院關懷社會,深耕社區用心,此次活動獎品包含晶彩鑽石碗組、洗碗精、麵條、環保手提袋、國外多重插座、行李箱密碼綁帶等豐富禮包,鼓勵民眾到現場共襄盛舉。

社工師林詩軒表示,長久以來義賣所得協助不少貧困患者解決醫療費用不足等問題,因此每年桃園醫院都會舉辦義賣活動來籌募社服基金,期許持續能夠提供急需救助的清寒家庭協助,讓弱勢家庭的病患,在醫療上能獲得更好的照護,亦感謝明心禪關懷協會提供之醫療耗材、生活用品及年菜等物資,提升住院民眾及社區民眾之照護及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