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北榮桃園分院臘八贈粥 添暖祈安康

暖呼呼的臘八粥360份及應景春聯6箱。(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暖呼呼的臘八粥360份及應景春聯6箱。(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民間傳統「臘八節」,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為使住院病患及來院診療所有民眾感受節慶氣氛,特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園第二分會合作,舉辦臘八贈粥送暖活動,期盼為大家帶來吉祥、平安與健康。

希望藉由這別名為「福壽粥」的愛心臘八粥,傳達誠摯祝福。希望藉由這別名為「福壽粥」的愛心臘八粥,傳達誠摯祝福。(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園第二分會莊耀羣會長親自率領師兄姐們蒞臨會場,帶來暖呼呼的臘八粥360份及應景春聯6箱,並與該院志工共同協助布置會場。莊耀羣表示,平日與北榮桃園分院多有互動,能充分感受到醫護團隊的專業與慈悲,促使大家都想多盡一份心力、踴躍參與,而投入八寶粥贈粥活動就最直接、最實質的支持與合作。院方為感謝該會歷年來大力支持活動,特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由志工協助將這充滿愛的臘八粥及春聯分送給民眾及住院病患。由志工協助將這充滿愛的臘八粥及春聯分送給民眾及住院病患。(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提供)

北榮桃園分院社工室朱清林主任主持,眾人於佛堂虔誠地為全院醫護及就醫民眾祝禱,祈求帶來吉祥、平安與健康,儀式結束後由志工協助將這充滿愛的臘八粥及春聯分送給民眾及住院病患。收到臘八粥的人紛紛感動地表示,這粥不只暖胃暖身也暖心,讓身心靈皆充滿被祝福的喜悅與溫暖。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長王智弘表示,過了臘八節接著就要準備迎新年了,有感就醫及住院民眾身心靈正遭受苦痛,希望藉由這別名為「福壽粥」的愛心臘八粥,傳達誠摯祝福,希望大家來年都能更健康、長壽與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