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羅馬劇院總監觀神韻 讚永恆文化寶庫

2024年1月13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意大利都靈王室歌劇院(Teatro Regio Torino)上演了今年第五場演出。(記者Konstantin Skabrin/攝影)
2024年1月13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意大利都靈王室歌劇院(Teatro Regio Torino)上演了今年第五場演出。(記者Konstantin Skabrin/攝影)
【記者義大利都靈記者站/報導】2024年1月13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意大利都靈王室歌劇院(Teatro Regio Torino)上演了今年第五場演出。(Konstantin Skabrin/大紀元) 羅馬劇院總監都靈觀神韻 讚永恆文化寶庫 2024年01月14日 | 03:30 AM

【大紀元2024年01月14日訊】(大紀元意大利都靈記者站報導)2024年1月13下午和晚上,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意大利都靈王室歌劇院(Teatro Regio Torino)上演了今年第五、第六場演出。來自都靈和意大利各地的主流觀眾雲集劇院,為神韻演繹的真正傳統中國文化鼓掌歡呼。

連續幾天,神韻已在都靈造成轟動,當地人已把神韻視為高層藝文社會活動的標誌,代表著一種身分,能看神韻感到非常自豪,已成為一種高檔的時尚標誌。

有的觀眾表示,神韻演出票是他們收到的特別隆重的送禮,或他們要將神韻票作為高檔的贈禮。還有的觀眾表示,別人非常鄭重地一再推薦他們觀看神韻,於是他們也趕緊訂票。口耳相傳中,神韻演出很快一票難求。

羅馬獲獎劇院總監:神韻展現的是永恆文化的寶庫

在Maricò Pepi女士看來,神韻演繹的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如此了不起,引領她穿越時空,「那是永恆文化的寶庫,奠定了偉大智慧和精神的輝煌文明的基石。」她說,「希望我們能回到五千年前的(傳統)中國。」

Maricò Pepi是資深藝術總監和劇院經理,為了觀看神韻演出,Maricò Pepi和兒子專程從羅馬趕到逾700公里之外的都靈。

兒子Dario Curto說,「為了美與文化,為了看一場這樣的演出,我們必須投資。」他從事汽車銷售工作。他表示,自己「被整場演出折服,無以言表」。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宗旨,Pepi非常贊同,「每個民族都應該有這種精神,保護自己的根與文化,同時又尊重他國文化和奮鬥的意志。」她認為:「只有通過了解彼此的文化,才能達成團結,無知是愚昧之母。」

談到演出對她的啟發,Pepi說作為一名編舞師和藝術總監,從技藝角度講,「我不得不說,舞蹈的凝聚力、完美的動作、美麗的服裝都很出色,還有演員與天幕的互動,這些都非常新穎。」

同時她還驚訝地發現,在這樣的作品背後,無疑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量,是多年的研究成果,「應該成為每個人的榜樣,因為我們必須相信文化和藝術,這是我們拯救世界的唯一途徑。」

她也很喜歡神韻女高音歌唱家,「這位女高音絕對出色,她來到意大利演唱,意大利是戲劇和歌劇音樂的國度,觀眾一定會欣賞她。」

「祝他們永遠成功,向每個人展示他們優雅曼妙的舞姿。」Pepi很想對神韻藝術家表達自己的心裡話,「他們天衣無縫的配合是團結的象徵,因為在一個舞蹈團體中意味著大家要配合,這就是舞蹈。他們的舞蹈蘊含著宏大的信息。」

Curto也祝願藝術家,「未來一切順利,祝願這精采的演出越辦越好」。最後,他們都希望神韻能到羅馬演出。

Maricò Pepi女士是藝術和組織總監、舞蹈教師、編舞家及作曲家。多年來,她一直擔任羅馬卡西亞劇院(Teatro Cassia)的藝術總監和經理,在其職業生涯中,她曾與公共機構、電視臺和劇院基金會合作,與著名演員、藝術家合作。2016年,她獲得了羅馬頒發的獎項,以表彰她對文化和戲劇的貢獻。

慕名觀神韻 知名遊艇集團CIO讚名不虛傳

當天下午,知名遊艇集團首席信息官Ferdinando Peretto和太太Rita Remondi觀看了神韻演出。他們因神韻的好口碑而來,看過演出後稱讚,果然名不虛傳。

Peretto表示他們住在都靈附近,專程來看演出,「是我太太看到了廣告,被那裡的顏色和廣告以及社交媒體的評論所吸引」。

觀看之後他非常喜歡,「我感到非常安寧和投入。」他之前還對網路的眾多好評略有疑惑,親自觀看後他表示完全理解,「我也被吸引住了,(演出)引人入勝,也許這才是更正確的用詞」。

他進一步說,「在我看來,她非常高貴,很美妙,令人著迷。雖然藝術團的高尚可能我們無法全部知曉,但在我看來,肯定能感覺到。」

神韻復興神傳文化,敬天信神的內容貫穿始終。Peretto也關注到這一點,「在我看來,與我們的文化相比,中國文化更注重信仰,而我們的文化很多時候更注重外在。」

太太Rita Remondi是一位車企高管,她稱讚說,「非常美好,場景都十分精采,出色的場景和舞美設計,色彩和技藝都特別高超。」

她還強調,「這是非常具有精神內涵的演出,能使人昇華,使人成為更好的人。」「在我看來,這是另一個維度,另一個世界,另一種對待生活的方式。」

從眾神下世到創世主的救度,神韻演出的宏大敘事讓Remondi很感慨,「與世界相比,人的個體其實非常渺小。這演出讓人意識到我們是多麼容易迷失在小事中,而不懂得欣賞大事。」

神韻節目展現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殘酷迫害依然堅守信仰。這令Peretto特別觸動心靈,「就是那個關於警察的節目,兩位主持人也說了,這在中國仍然是真實發生的事情,中國這些現實現在都被掩蓋了。」

也是因為中共的迫害,神韻仍然無法在中國大陸上演。這讓Remondi感到無法理解,「他們都非常優秀,我不明白為什麼在紐約受過教育的中國人,不能在他們自己的土地上演出這樣的節目。」

她想了想之後,自己給出了答案,「是的,是因為(中共的)獨裁。」

最後,他們表示毫無疑問會繼續推薦更多人來觀看神韻。Peretto說,「因為這是一場與眾不同的演出。」

Ferdinando Peretto所任職的遊艇集團旗下有諸多知名遊艇品牌和6家造船廠,設計生產包括奢華遊艇和大型遊艇在內的幾十種遊艇類型,業務遍及歐洲、美洲、中東和亞洲市場。

責任編輯:王亦笑#

標籤: 神韻, 傳統中國文化, 舞蹈, 意大利都靈王室歌劇院 相關文章 都靈觀眾為神韻傾倒 意國聲樂家讚直觸心靈 2024/01/13 觀神韻發現古老中國 醫生夫婦驚喜萬分 2024/01/13 乘車5小時看神韻 羅馬教會記者滿意而歸 2024/01/13 讚神韻復興傳統 市府官員:了解起源很重要 2024/01/13 神韻傳遞靈性訊息 專案分析師:內心更豐富 2024/01/13 神韻傳達歸屬感 建築師:我們不能失去本源 2024/01/13 大陸青年觀神韻 神韻「無人能超越」 大陸留學生深感驕傲 2024/01/12 華人一家四口觀神韻:感激演員的精彩演出 2024/01/09 「看到嚮往的中國」 神韻埼玉連續三場爆滿 2024/01/08 神韻埼玉售罄加座 華人:眼淚奪眶而出 2024/01/08 神韻休斯頓十場全爆滿 精英讚佩 華人感動 2024/01/02 華人感佩神韻激活人心底的純真本性 2023/12/31 顯示全部 推薦文章 羅馬劇院總監都靈觀神韻 讚永恆文化寶庫 2024/01/14 神韻轟動都靈 議員到場祝賀:了不起的事業 2024/01/11 神韻牛津四場全爆滿 影視音樂界精英欽佩 2024/01/07 神韻2024全球巡迴演出在即 規模達歷年之最 2023/12/08 神韻喚醒真正生命 瑞典林雪平演出圓滿落幕 2023/05/08 花樣滑冰教練讚神韻:優秀完美 奧運會水準 2023/05/07 顯示全部 精彩視頻 神韻拉法葉首演爆滿 觀眾驚喜感佩 2024/01/18 南卡州選美冠軍觀神韻:有如天堂一般 2024/01/18 副校長:觀神韻 給人生帶來好的轉機 2024/01/18 「演出給我靈感」歌劇演員:今後將學習神韻 2024/01/18 歌劇演員強力推薦神韻:一定來現場觀看 2024/01/18 舞蹈演員讚:神韻舞蹈高難度高水準 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