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選後1周逾200人入黨 時力2026不缺席

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王婉諭。(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代理黨主席王婉諭。(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2024總統、立委選舉於日前落幕,時力原本掌有三席立委,但在新一屆國會中卻未獲得席次。對此,代理黨主席王婉諭19日表示,面對未來嚴峻的地方經營及財務考驗,時代力量除了發動小額捐款,也將到各地召開座談,凝聚支持者意見與想法。決策委員會將盡速完成改選,全力備戰,無論是進步改革或2026,時代力量絕不缺席。

王婉諭提到,選後至今不到一週,時代力量已收到超過兩百位入黨申請、數千筆小額捐款,其中超過六成是2000年後出生、25歲以下的新世代年輕人,這些將成為時代力量改革的火種與動力,陪伴他們渡過難關。

王婉諭強調,時代力量仍會全力備戰2026選舉,時力目前仍有六位議員、一位鄉民代表,新竹更有黨團,包含有一些夥伴仍有意願投入地方選舉,因此不會放棄地方經營,也會努力留下人才,也請所有支持者一起集思廣益,大家可以貢獻所長,讓時代力量能夠在全國議題發聲、地方議題耕耘。

王婉諭表示,面臨財務考驗,未來會視情況重新調整中央和地方黨部營運模式和人事架構,近期也發起小額捐款行動,期盼藉由每人捐款200元,讓改革力量延續,持續落實進步價值,本週六時代力量將舉辦黨代表大會,處理改選相關事宜,希望能廣納人才、擴大參與,完成決策委員改選。

最後,王婉諭指出,時代力量將於19日晚間從臺北開始,召開一系列「為時代點一盞燈 讓力量持續發生」選後座談,並規劃陸續在臺中、高雄、苗栗、新竹縣、新竹市、花蓮進行巡迴,由王婉諭與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傾聽各位夥伴的心聲與建言,並跟所有支持者報告時代力量的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