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批兩黨爭立院龍頭 黃珊珊:不談改革只想權位

民眾黨21日下午在臺北市榮星花園舉辦首場「小草謝票」活動。圖為民眾黨8位立委。(記者宋碧龍/攝影)
民眾黨21日下午在臺北市榮星花園舉辦首場「小草謝票」活動。圖為民眾黨8位立委。(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新國會呈現三黨不過半的情形,因此立法院正副院長由誰來當成為關注焦點,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2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大家都在討論對於立法院正副院長的看法,但參選者對於國會改革有何想法、做法?大家應問這些參選人為何不回應他們改革國會的四大訴求,只想取得權位而已,國會改革有這麼難回應嗎?

黃珊珊表示,記者和媒體都在討論她們對於立法院長副院長的看法,她更想問,大選結束7天過去了,想參選的人對於國會改革有甚麼想法?對於未來的國會,身為議長應該有甚麼做法?

黃珊珊指出,現在只看到各黨人選爭相出頭、沒看到政見,政黨只放話要讓位子,但沒說怎麼改革,媒體整天討論民眾黨怎麼投,大家應該要問這些參選人為何不回應她們提出國會改革的四大訴求?看來,現在兩大黨的人選都不想回應國會改革,只想取得權位而已。

黃珊珊認為,兩大黨每天放任打手與側翼攻擊民眾黨,但是每天還是在說要找民眾黨合作,這個世界很錯亂,但是,他們依然會選擇做實事、說實話。

黃珊珊強調,三黨不過半已經是未來四年的現實狀況,民眾黨已經說得很清楚,國會改革的四大訴求,請兩黨正面回應,也請參選人提出國會改革的政見,民眾黨將站在人民的立場,持續強力監督,還是那句話「改革比位子重要」,想要位子,先談改革。

最後,黃珊珊說,媒體每天問同樣的問題,她只想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經說過民眾黨團進團出,不會成為其他政黨內鬥的籌碼,更不會跟任何個人或利益團體交換,所以,請兩大黨回應人民對於國會改革的期待,國家要往前走,人民要看到的是希望,國會改革有這麼難回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