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影視音樂界精英觀神韻 體會「勿忘傳統」

2024年1月6日下午和晚上,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牛津新劇院的第三和第四場演出,全部爆滿。(記者羅元/攝影)
2024年1月6日下午和晚上,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牛津新劇院的第三和第四場演出,全部爆滿。(記者羅元/攝影)

【記者麥蕾、蕭伊君/英國牛津報導】2024年1月6日下午和晚上,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牛津新劇院(New Theatre Oxford)分別上演了第三和第四場演出。高超的舞蹈、美妙的音樂、靈動的色彩和精美的服飾組合成的視聽盛宴,令現場觀眾陶醉不已,現場氣氛熱烈,神韻藝術家四次謝幕。

演出當天,多位影視、戲劇、音樂界人士慕名而來觀賞神韻後,對演出稱讚不已。

電影製片人:讓靈魂昇華的演出

電影製作公司的執行長John Peter Kinkead。電影製作公司的執行長John Peter Kinkead。(記者麥蕾/攝影)

John Peter Kinkead是電影製作公司的執行長、電影製片人,他觀看神韻後稱讚道,「演出真是美妙極了!我看到的是一個讓靈魂昇華的演出,既有歡樂又有挑戰。哇!這令人想起了我們曾經擁有的價值觀——這是可回溯到數千年前、被實踐了數千年的價值觀。」

令他感到特別的是,「神韻讓你思考自己的信仰、自己的人生和自己的前途。這就是我為何說其中有挑戰。這不僅僅是一個演出。我不認為這只是一個演出,這已經超越了一個演出。」

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信仰「真、善、忍」, Kinkead表示認同,「哇!這三個真理,是的。(有這真理)我們在全世界可以做得更多。」他表示自己與神韻傳遞的訊息有共鳴。

他認為人類應該重新啟用演出呈現的傳統價值觀。「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十分美。我還喜歡二胡,真的給人醍醐灌頂的感覺!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感受,這個演出在啟發你思考我們現今的價值觀。不幸的是,我們偏離了,我們偏離了(演出呈現的)這些價值觀,我們需要重啟這些價值觀。」

音樂人讚歎中西傳統樂器合奏

音樂聲效專家Alec Boulton(左1)與太太,陪父母及三個孩子觀賞神韻。音樂聲效專家Alec Boulton(左1)與太太,陪父母及三個孩子觀賞神韻。(記者蕭伊君/攝影)

倫敦音樂聲效專家Alec Boulton與太太Liz Boulton都是音樂人,太太是英國王家音樂學院聯合委員會(ABRSM,音樂測試組織)的音樂編輯,兩人陪著父母親以及三個孩子一起觀賞演出。

作為音樂專業人士,Alec表示:「(神韻)樂音確實沁人心脾。」Liz則說:「演出中的樂團演奏是動態的,我喜愛東西方樂音交融後的效果。」、「聆聽這種中西方傳統樂器合奏,是一種非常好的體驗, 非常美好。」

當談及神韻的使命是復興遭到中共摧殘的中華傳統文化時,Alec說:「從一個有著五千年甚至更長歷史的(國家的)源頭,聽到這些傳統中國故事的講述,確實非常引人入勝,也很有意義。」他說從演出中體會到「勿忘傳統」,「如果你忘了自己的這種根,並將自己置於這些古老的傳統之上,你在未來的路上會迷失,這是毫無疑問的。」

母親Bridget說,「我認為演出傳遞的訊息是神、救贖和永恆。我認為在人生中不僅僅是侷限於日常生活,而是關於永恆。對我而言,這個關於救贖的訊息非常重要。」

神韻舞蹈「絕無僅有」 戲劇演員獲得巨大靈感

戲劇演員Paul Curran和母親。戲劇演員Paul Curran和母親。(記者麥蕾/攝影)

戲劇演員Paul Curran談及神韻給予的感受時說:「絕對棒極了!這確實是我見過的最好的演出之一,真是太非凡了!」、「(我從中收穫了)巨大的靈感。」Curran的母親也稱讚:「色彩如此豐富,絕對美不勝收!舞蹈真的美得令人驚歎!」

神韻透過純善純美的音樂和舞蹈,向人們呈現中國共產主義之前的傳統文化。他欽佩的說:「這種藝術是傳播善良(慈悲)訊息的有力渠道,還有團結。」談到精湛的二胡獨奏節目,他說:「二胡演奏是非凡的、令人回味的和力量強大的,真的。」、「還有舞蹈,真的就是這個世間絕無僅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