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會藍白合?黃珊珊:26日黨團會議討論

民眾黨新任立委黃珊珊。(記者宋碧龍/攝影)
民眾黨新任立委黃珊珊。(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立法院新的正副院長將於2月1日選出,民眾黨團作為關鍵席次,其動向備受關注,日前民眾黨提出國會改革四大訴求,希望藍綠兩黨有志者回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也說,28日是最後期限。對此,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22日回應,他們會在26日開黨團會議,希望大家能夠正面回應國會改革。

黃國昌、黃珊珊、陳昭姿等人22日舉行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若在28日前持續被藍綠邊緣化的話呢?黃珊珊坦言,民眾黨進入立法院是要監督執政黨,也希望成為穩定臺灣的力量,不會針對什麼人或什麼事,26日會開黨團會議,內部也有溝通機制。

黃珊珊指出,請各黨團回應民眾黨提出的國會改革訴求,他們也會針對回應的內容討論,在這之前不是針對哪個人、哪件事,希望提出來的是大家能夠正面的回應國會改革,要當國會正副議長的人應該對國會改革有想法,而非單純的是推誰出來,這不是他們樂見的。

黃珊珊強調,26日會討論,28日後做相關決議,過程中可能會有變化,但立場很清楚,對人民有利的會支持,對人民不利的會反對。

黃珊珊說,現在藍綠都是在黨內提名過程,等各自黨內處理完後,他們再來回應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