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內涵引共鳴 國際名模:神是存在的

知名國際時裝模特Basia Milewicz。(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知名國際時裝模特Basia Milewicz。(新唐人電視台提供)

【記者澤霖、文燁/連線報導】1月7日下午,知名國際時裝模特兒Basia Milewicz和女兒欣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亞特蘭大交響樂廳(Atlanta Symphony Hall)的演出後表示,「我們明年肯定會回來看演出。」

Milewicz很久以前就聽說過神韻,這次她終於帶著女兒來看演出,「今天我給我女兒一個驚喜,我們絕對感到驚歎。神韻開篇的演出非常漂亮。我必須說,演出期間我被迷住了。」、「神韻有著令人驚歎的音樂、編舞、服裝和設計。顯然,神韻演員都處於良好的精神狀態,他們非常積極,並且傳達了良好的訊息:人們要善良,要充滿愛心!」

Milewicz來自前共產國家波蘭,看到神韻舞劇呈現了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仍堅持信仰、保持著善良,她潸然落淚。她說:「這是神韻傳遞的又一個美麗的訊息。人們一定要看這場演出。我聽說每年神韻都會有一套全新的節目,所以我一定會回來看演出的。」

成長於天主教國家的Milewicz表示,神韻的神傳內涵讓她深感共鳴,「去教堂是我的家庭的重要活動。我確實相信更高的力量,這也是神韻的訊息。我相信中國和波蘭以及全世界都有不同的信仰。但我們都遵循同樣的事情——神是存在的,無論你相信什麼神。」

她解釋,「首先,當你有愛心,尊重其他信仰,尊重自己和他人的時候,美好的生活就來了,僅此而已。無論你相信什麼,都要相信自己的善良,也相信別人的善良。」

電影演員讚神韻觸動靈魂深處

電影演員兼導演Rickey Soto(右2)和朋友。電影演員兼導演Rickey Soto(右2)和朋友。(記者文燁/攝影)

1月18日晚,美國電影演員兼製片人Rickey Soto和朋友一起觀看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北卡羅萊納州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史蒂文丹吉爾表演藝術中心(Steven Tanger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Soto禁不住讚歎:「神韻的整體演出實在太完美了!」

第一次欣賞神韻的Soto表示,「我對神韻的整體印象是,整個演出充滿了壯麗、大器的氛圍。」他說,中國古典舞擁有古老的傳統,「今晚親眼所見,傳統藝術真是展現了恢宏、大器的內涵,蘊藏非常多的古典寶藏,藝術性充分的體現,達到了非常高的藝術層次,這一點是無容置疑的。」

他接著說,「各種藝術元素,如神韻所要表達的普世價值就在古典舞之中,傳統的價值觀就存在其中。」

Soto讚賞舞蹈演員豐富的表現力極為傳神,「就舞劇本身來說,劇情明白的陳述了普世價值及其內涵,這些都是具有故事性的題材,既蘊含了高尚的情操、修養,主題又具有包容力,這些價值內涵透過舞蹈具體呈現出來,表達得非常好。」

他也讚揚神韻是真正能觸動靈魂深處的演出,「藝術就是要恰如其分的拿捏劇情與情感,有時會觸及人內心從未觸及的部分,真的是進入人的靈魂深處。」他說,「神韻演出不只是抒發情感,而是把藝術和情感一起昇華,一切都是如此聖潔、純粹,層次非常高,真的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