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市提升在地及偏鄉醫療服務品質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劉宜廉局長致詞,感謝各醫療機構醫護團隊對實現在地醫療與提升偏鄉醫療服務品質的努力。  (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  提供)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劉宜廉局長致詞,感謝各醫療機構醫護團隊對實現在地醫療與提升偏鄉醫療服務品質的努力。 (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偏遠地區的高齡長者常因交通因素導致就醫不便,或因行動不便無法外出就醫,使得慢性病控制不良,若演進成重症送往醫院,亦造成醫療資源的負擔。

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許旗榮藥師代表團隊領獎。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許旗榮藥師代表團隊領獎。(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 提供)

為解決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問題,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112年承接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新屋區、大園區及大溪區三個區域之醫療服務計畫,以臺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作為後盾,主動將醫療資源帶入社區,讓偏鄉民眾就近獲得大型醫院之專業照護。結合社區醫療資源、衛生所、區公所等地方資源,提供上述三個區域每週巡迴醫療服務、送藥服務、遠距專科會診、衛教健康講座、居家醫療訪視、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及慢性病個案照護管理服務,落實在地醫療,並致力推展ESG永續倡議行動。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23日舉辦「提升在地及偏鄉醫療服務品質」表揚活動,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團隊榮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揚偏鄉醫療服務績效卓著。團隊成員包含醫師3名、護理師3名、藥師1名與行政人員2名。

獲表揚的臺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腎臟內科鄒居霖主任表示,每週至偏鄉提供專業問診、健康諮詢,並結合慢性病個案照護管理系統,每日遠距監控民眾血壓、血糖等,每月保健衛教宣導,加強民眾對健康生活的認知行為,以達到控制疾病、保障健康及延緩失能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