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艾美獎得主觀神韻圓夢 讚演出助人歸正道

2024年1月19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州聖地亞哥市政劇院(San Diego Civic Theater)上演第一場演出,觀眾紛紛到場觀看,一圓自己的神韻夢(楊婕/大紀元)
2024年1月19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州聖地亞哥市政劇院(San Diego Civic Theater)上演第一場演出,觀眾紛紛到場觀看,一圓自己的神韻夢(楊婕/大紀元)

【記者姜麗/美國聖地牙哥報導】2024年1月19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州聖地亞哥市中心的市政劇院,展開2024年演季在該劇院的首場演出。在兩個小時的演出中,觀眾反響熱烈、掌聲不斷。從壯觀殊勝的天國勝景,到跨越古今的精采故事,神韻藝術家所展現的美好及神性內涵,令觀眾深感觸動心靈深處。

「神韻藝術家傾注大量心力,將高超的技藝,奉獻給每場觀眾,真是引人入勝,你能感受到藝術家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給觀眾帶來了恩賜,真是讓我們萬分感激。」兩屆艾美獎得主Fletch Murray看完神韻後激動的說。

神韻喚醒人之本性

Murray是一位電影製片人、攝影指導,曾兩度獲得艾美獎。他參與製作過逾200部影片,包括紀錄片和為大公司製作的廣告片,足跡遍及25個國家。紀錄片《Thomas Gilcrease》榮獲美國國家西部藝術學院金獎。

神韻獨特的動態天幕,令他大開眼界,「演出令我大感驚奇,我從事影視業熟悉數位背景,但我卻無法明白,神韻怎麼能呈現出如此宏大的天幕背景?但他們做到了,而且效果絕佳。」

「今晚的演出提醒了我,此般優美、迷人卻非常有力的演出,會讓人銘記於心、讓人陶醉,並朝向美好的方向前進。」面對當前紛紛擾擾的亂世,Murray感受到,「演出在提醒我們人的本性為何,人是從天上來的應有神性。神韻在幫助我們回歸正道,藝術家們能這樣做真是太棒了!」

「我們今天是來圓夢的」

對於Murray一家人而言,有機會觀看神韻,是圓了一個多年的夢。「如果沒有神韻,我們可能就錯過了見姐姐最後一面的機會」,Murray講述了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

他回憶說,因一些事情,他和太太與最年長的姐姐有了過節,彼此已經很多年不再見面,他之前住在俄勒岡州的一個農場,而姐姐住在俄克拉荷馬州的Tulsa。

大約三年多前,他看到了神韻的廣告,又剛好了解到神韻將在姐姐所在的城市Tulsa上演,「我想到可以請姐姐看神韻,就規劃好了帶上太太和女兒一起去,這是一個讓我們彼此間可以重新見面的最好理由。」

當一家人飛到Tulsa後,卻被告知因疫情緣故,神韻演出被取消了,「我們當時沒看成神韻,但太太和姐姐有了更多交談的時間,我們有了更多相處的時間。除了沒看成神韻這個遺憾外,一切都是完美的結局。」

與姐姐的多年的心結終於解開後,Murray一家人回了家。

「結果兩週後,我姐姐因中風離世了。」Murray說,「如果不是因為神韻,我就永遠不會見到姐姐了。這就是我們為什麼今晚來看神韻演出的原因,我們要來完成我們另一半未完成的願望。我們是來圓夢的。」

美國需要神韻展現的價值觀

神韻展示了中國人敬天信神的傳統。Murray說,自己觀看神韻的過程中,還有一種強烈的感覺,「神韻演出非常鼓舞人心,其實美國也需要這樣的精神」。

「神韻的演出,是讓我們國家回到其傳統價值最好的方法,我們原本是一個深具信仰的國家。」

他說:「我覺得神韻非常振奮人心,為所有觀眾帶來如此細緻優美的演出,與之的共鳴令人回味。所以我可能會在明年再來看演出,同時祈禱中國人能夠獲得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