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恩比德砍70分 NBA史上第9人

恩比德(左)、溫班亞馬(右)。(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恩比德(左)、溫班亞馬(右)。(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費城76人23日對戰聖安東尼奧馬刺,76人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狂砍70分,不只創下生涯新高和隊史紀錄,還成為NBA史上第9位單場70分以上的球員,率隊以133:123擊敗馬刺。

恩比德此役表現轟動全場,不斷肆虐禁區如入無人之境,讓即使擁有狀元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的馬刺也毫無招架之力,恩比德出賽36分38秒,全場41投24中、加上罰進21球,狂轟70分、18籃板、5助攻,大展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2023年)的身手。

除了恩比德灌進70分,76人僅2人得分達雙位數,分別是馬克西(Tyrese Maxey)挹注18分、8助攻,哈里斯(Tobias Harris)攻下14分。馬刺的溫班亞馬繳出33分,堪稱個人本季最佳表現之一,但恩比德給他上了一堂震撼教育,帶領76人笑納6連勝,戰績29勝13敗在東區排名第3;馬刺仍在西區墊底,目前8勝35敗。

單場70分的表現讓恩比德打破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68分隊史單場最多得分紀錄,也成為聯盟史上第一位單場攻下至少「70分、15籃板、5助攻」的球員。目前NBA單場70分以上俱樂部人數也來到9人,此前的8人分別是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羅賓森(David Robinson)、湯普森(David Thompson)、貝勒(Elgin Baylor)、布萊恩(Kobe Bryant)、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布克(Devin Booker)及里拉德(Damian Lill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