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1名以色列士兵遇襲喪生

2023年12月22日,以色列士兵在加薩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作戰。(Israeli Army/AFP)
2023年12月22日,以色列士兵在加薩與哈馬斯武裝分子作戰。(Israeli Army/AFP)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以色列軍方週二(1月23日)表示,在過去的24小時裡,有21名以色列士兵在一場襲擊中喪生。這是以哈戰爭開始以來,以色列最大的單次傷亡紀錄。

上週開始,以色列向加薩南部的汗尤尼斯(Khan Younis)發動攻勢。以色列認為,現在這裡是哈馬斯武裝分子的總部。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說,事發時以色列士兵正在埋設炸藥,準備拆除加薩中部兩座兩層樓的建築物。這時,哈馬斯武裝分子向附近一輛護衛士兵的以色列坦克發射反戰車火箭推進榴彈,爆炸引發了炸藥,導致兩棟樓倒塌,砸中了裡面的士兵。該事件中有21名士兵喪生。

哈加里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仍在研究和調查事件的細節,以及爆炸的原因。」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是一個「難以忍受的艱難早晨」,「即使是在這樣悲傷且艱難的早晨,我們也要堅強,我們要記住,團結起來,我們就會勝利」。

巴勒斯坦的哈馬斯武裝分子在去年10月7日跨境襲擊以色列,擄走幾百名人質。根據以色列的統計,這次襲擊造成1,200人死亡。以色列隨即展開反擊。

加薩衛生當局在週一(1月22日)發布消息,自10月7日以來,至少已有2萬5,295名加薩人喪生。不過,加薩當局並未把戰鬥人員與平民傷亡分開統計。

以色列認為,哈馬斯指揮官可能藏身於汗尤尼斯地下的巨大隧道內,汗尤尼斯是加薩地區哈馬斯最高領導人辛瓦爾(Yahya Sinwar)的家鄉。然而,以色列還無法確定辛瓦爾身在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