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夜夜秀涉歧視 立委齊批王志安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圖取自facebook.com/DppGenderEquality)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陳俊翰。(圖取自facebook.com/DppGenderEquality)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中國媒體人王志安日前在《賀瓏夜夜秀》上談到臺灣選舉,並在言論中疑似歧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引起爭議。對此,多位立委昨(24)日表示,陳俊翰的事情被拿來調侃、嘲諷,任何人都看不下去,說這些話的人大概比較沒有同理心。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表示,她必須說,他們這一輩的所謂「抵制」某夜夜秀節目是沒有用的。希望父母師長花一點時間,跟孩子討論同理心與尊重,以及討論臺灣的多元價值;年輕朋友們也請發揮同儕影響力,不要讓人格低劣的人,代言整個年輕世代。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陳俊翰願意投入民進黨不分區,就是想用自身的例子作為議題的突顯跟推進,民進黨團接下來也會跟陳俊翰合作,像陳俊翰身體條件相比他人更加辛苦,但還是這麼努力,這些事居然被拿來調侃、嘲諷,這是任何人都看不下去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范雲說,她不相信中國所有人都跟王志安一樣,羞辱嘲弄身障者,還可以繼續張牙舞爪。然後,她想請臺灣的文化團隊想一想,「我們正在傳遞什麼樣的價值給全世界?你想,讓國際看到的臺灣,是什麼樣的臺灣?我們又在傳遞什麼樣的價值給下一個世代?」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會說出這些話的人,大概是比較沒有同理心,在各個造勢場合、各個族群都會有相關代表,候選人請各個族群的人出來也是要表達對這個族群的關心,事實上,選舉已經可以展現出來各個族群的需求跟各候選人對各個族群的關照。

曾上過《賀瓏夜夜秀》的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表示,這不是民眾黨的節目、上節目的內容也跟臺灣民眾黨無關,他不知道如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