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醫院癌症中心陶聲洋防癌基金會 傳遞防癌

衛福部桃園醫院癌症中心特地邀請了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演講「防癌治癌新觀念」。(衛福部桃園醫院提供)
衛福部桃園醫院癌症中心特地邀請了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演講「防癌治癌新觀念」。(衛福部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衛福部桃園醫院癌症中心特地邀請了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演講「防癌治癌新觀念」,帶給桃園地區民眾傳遞最新的防癌知識和治療觀念,以提高社區對防癌意識的認識。

陶聲洋防癌基金會成立於1970年,是我國民間第一個防癌組織。基金會的成立源於前經濟部長陶聲洋先生因罹患大腸癌逝世,由李國鼎先生遵從其遺志成立,致力於向民眾傳播防癌知識及協助防癌研究。

陶聲洋防癌基金會的代表團親自探望了桃園醫院的癌症患者,為他們送上關懷和溫暖。陶聲洋防癌基金會的代表團親自探望了桃園醫院的癌症患者,為他們送上關懷和溫暖。(衛福部桃園醫院提供)

衛福部桃園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白日東表示,透過陳光耀董事長的演講,能夠深入了解最新的癌症預防和治療方法,強調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以及預防癌症的新觀念。他表示,這次演講活動有助於提高桃園民眾對防癌的關注,使更多人受益於健康的生活方式。

衛福部桃園醫院癌症中心送感謝狀。衛福部桃園醫院癌症中心送感謝狀。(衛福部桃園醫院提供)

演講結束後,陶聲洋防癌基金會的代表團親自探望了桃園醫院的癌症患者,為他們送上關懷和溫暖。射腫瘤科主任陳斯榮表示,基金會成員與病患互動,分享治療心得和鼓勵,使院內患者感受到支持和信心。

桃園醫院癌症中心主任白日東在強調,這樣的活動不僅提供了寶貴的醫療資訊,也為患者帶來了心靈上的慰藉。他表示,這樣的社區合作更讓醫院在治療和支援患者的過程中更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