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肯尼迪中心首場 華府精英讚精彩絕倫

2024年1月26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開啟了本年度美國首府的首場演出。(記者李莎/攝影)
2024年1月26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開啟了本年度美國首府的首場演出。(記者李莎/攝影)

【美國華盛頓DC記者站/報導】2024年1月26日晚,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開啟了本年度十場演出的序幕。神韻美譽口耳相傳,華盛頓各界精英紛紛慕名而來。

當天,美國馬里蘭州聯邦參議員凡-浩倫(Chris Van Hollen)致信歡迎神韻藝術團再次蒞臨華府,他在賀信中說:「神韻從中國的古老傳說、神話和歷史故事中汲取靈感,將中華文化的美麗和多樣性介紹給觀眾。神韻演出引人入勝,集美麗的服飾、音樂及訓練有素的舞蹈家於一體,為促進不同文化間的尊重和欣賞持續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華府智庫主席葉望輝:喜歡神韻追根溯源、回歸往昔

華府智庫主席、前美國副總統錢尼的副國安顧問葉望輝(Steve Yates)首度觀賞神韻後,讚賞傳統樂舞精妙、舞劇緊扣「真、善、忍」主題,更與「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有著深刻共鳴。他讚歎道,「舞蹈編排實在令人非常驚歎,舞劇故事也很有趣。這絕對不同於西方的演出。」

葉望輝擁有中國語言文學和中國研究專業學位,談到演出中的許多歷史故事,他表示:「對我來說,我很享受觀賞整臺秀的過程。自從我學習中國古典(文學)已經過去了很多很多年,聽到這些音調和節奏,看到這種講故事的形式,真的讓我舒暢。」

神韻展現的是「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葉望輝說:「那正是我研究的中國。共產黨當政之後的中國,我總覺得那是一種粗暴打斷。我喜歡這種尋根溯源、回歸往昔的感覺,我也認為這個方向是正確的。共產黨並不代表中國歷史的連續性,它是對中國悠久輝煌傳統的外來入侵。」

奧地利外交官員:神韻展現尊重與善良

奧地利派駐美國華盛頓的外交官Jowanna欣賞神韻演出後說:「我非常喜愛神韻,來之前我特意讀了一些關於中國的神話故事,但是看了神韻之後,我發現這場演出與我想像的完全不同。神韻更加宏大,更加壯觀。」

復興傳統文化是神韻的使命,Jowanna對此深表讚佩:「神韻展現了尊重和善良,這不是只有一個節目展現出來的,而是整套演出的每一個節目都體現出來的。」她說,「邪惡總是與共產主義相伴,沒有所謂的『好的邪惡』或『壞的邪惡』,邪惡的根源是共產主義。」

非營利組織執行董事:一次很棒的文化教育

「演出真的太棒了,非常精采。」非營利組織「青少年反貧困」(Teens Against Poverty)執行董事Steve Jenningss表示,自己是看了廣告展示神韻美麗的舞蹈才來看的,「這是一次很棒的文化教育」,「(演出)讓我們更加了解中國從古至今的文化」。

節目所展現的神性內涵和價值觀也引起Jennings的共鳴,「演出表現了真理、同情和寬容的共同價值觀,這很好,非常好。」他表示,「我從節目中看到了在許多信仰中的這種共通性,包括對他人的寬容、善待他人和充滿同情心的根源。」

談到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節目,Jennings說:「我聽說過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我也知道,在某些方面,他們也迫害在中國的西方基督徒。」他說,「那些追求靈性和遵循道德準則的人,他們反抗共產主義的壓制」,「他們才是真正受苦的人,這就是中共統治下的真實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