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員林市新年揮毫贈春聯活動 免費拿春聯

民眾踴躍索取春聯。(記者謝五男/攝影)
民眾踴躍索取春聯。(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員林市公所為迎接113年黃曆新年,於1月27日上午在市公所前廣場舉辦「113年 福運龍來 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共邀請20位書法家齊聚現場揮毫寫春聯送給民眾,提供近千幅手寫春聯讓現場民眾免費索取,邀請所有市民朋友闔家參與,免費拿春聯,共度溫馨且富有文化氛圍的新年時光,活動於當天上午8點30分起發放號碼牌。

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現場。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現場。(記者謝五男/攝影)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不僅為市民帶來歡樂,更讓傳統文化在新春時節得以重現,彰顯了社會的凝聚力和傳統文化底蘊,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家門,象徵除舊佈新、揮別2023年兔年,迎接嶄新2024龍年的到來。

現場揮毫。
現場揮毫。(記者謝五男/攝影)
龍耀員林。龍耀員林。(記者謝五男/攝影)

活動當天亦有年畫拓印專家溫文卿等老師蒞臨現場創作,以精心刻製的門神版畫,帶來祈福、平安的新春期盼,更有畫家江慶章師生提供栩栩如生之花竹、動物畫扇展示,讓民眾感受濃濃年味。讓市民透過親自與書法家互動,感受揮毫的樂趣,也讓許多家庭和朋友們齊聚一堂,共同描繪他們對新年的期許,並透過春聯的方式將祝福分享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為完整呈現豐富多元藝文環境及生動活潑之人文氣息,活動當天特別邀請市公所長年輔導的10所國中、小傳統技藝向下扎根團隊演出,由靜修國小所帶來旗鼓陣、員東國小太鼓、饒明國小南獅、員林國小扯鈴、育英國小獨輪車、明湖國小跳鼓陣、僑信國小武術、青山國小太極功夫扇、東山國小太鼓、大同國中武術等演出。

游月說舞蹈團表演。游月說舞蹈團表演。(記者謝五男/攝影)
公所長年輔導的10鎖國、中小。公所長年輔導的10所國、中小。(記者謝五男/攝影)

此外,自2月8日小年夜起,2024員林燈會也將在龍燈公園正式點燈,今年打造恐龍主題親子樂園,並重新點亮12年前台灣燈會的龍年主燈,打造嶄新風貌,敬請大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