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觀神韻身臨其境 觀眾驚歎:太神奇了

2024年1月28日下午,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再次出現爆滿盛況。(記者李莎/攝影)
2024年1月28日下午,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的第四場演出再次出現爆滿盛況。(記者李莎/攝影)

【美國華盛頓DC記者站/報導】1月28日下午,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的第四場演出,延續了週六兩場爆滿盛況。眾多聯邦政府官員、軍方官員、外國駐美外交官、公司總裁、音樂家、演員及大華府地區不同行業的主流民眾慕名而來。

「超乎五星級的演出」、「這是一場藝術奇觀」,走出劇院,觀眾對神韻的喜愛和崇敬溢於言表。

美好訊息打動人心 小提琴家感動落淚

國家愛樂樂團小提琴演奏家Jennifer Shannon。國家愛樂樂團小提琴演奏家Jennifer Shannon。(記者李辰/攝影)

國家愛樂樂團小提琴演奏家Jennifer Shannon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是一場視覺和聽覺的盛宴,「演出確實非比尋常,節目中有許多精采瞬間,我不得不說,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她說,「特別是那個關於中國女孩的故事,那個女孩的器官被活摘了,那真的讓我感到震驚。」

她對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印象深刻,「樂團的水準非常高。他們的演奏充滿了情感,非常美妙。」她讚歎,「整個演出傳達的美好訊息深深打動人心,給人留下了積極向上的感覺。」她說,「演出給我帶來了一種樂觀、堅韌的訊息。中國的(古老的)文化、舞蹈和儀式之美,應該被保存下來。這實在太美麗了,應該在全世界展現。」

前國土安全部高官:神存在於每個人心中

前國土安全部高官Katherine Culliton-González(左)和兒子Liuis Culliton-González。前國土安全部高官Katherine Culliton-González(左)和兒子Liuis Culliton-González。(記者吳芮芮/攝影)

「演出美不勝收,感人至深!」、「這是我多年來見過最美的秀。」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高官Katherine Culliton-González觀看神韻後,讚賞不已。談到神韻之美,她說,「最後的節目,我感受到舞蹈演員是在用靈魂跳舞展現神聖之美,非常感人」,並體悟到「神無處不在,也存在於每個人心中」。

Culliton-González表示,現場親自觀看神韻舞蹈等節目,具有身臨其境的體驗,「我確實感受到了,我認為至少在周圍的其他觀眾也有同樣的感受。我剛才還對我的兒子說,親身體驗這些節目比在Netflix上看(影片)要好得多,能感受到其中傳達的情感。我們都對這場演出肅然起敬,並且深受鼓舞。」

神韻節目傳遞的能量,也讓她驚歎,「感覺像是一次集體的共同體驗,坐在我周圍的人也在驚歎『哇,太神奇了,他們怎麼做到的?』」她說,跟隨著神韻帶著她的旅程,她感受到了那股能量。

媒體公司執行長:展現傳統文化之美

HypnoVision媒體公司首席執行官Joe Reinkemeyer和太太Heather Sullivan。HypnoVision媒體公司首席執行官Joe Reinkemeyer和太太Heather Sullivan。(記者衛泳/攝影)

「舞蹈非常美麗,令人陶醉,我被深深吸引!」HypnoVision媒體公司執行長Joe Reinkemeyer觀看神韻後表示,「我喜歡神韻舞蹈演繹的故事,當法力降臨,掀起巨浪淹沒所有中共黨員,那一刻真是令人喜悅的時光!」

Reinkemeyer感佩神韻藝術家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我認為每個國家都應該維護其原有文化之美。最悲劇的事莫過於像中國那樣,文化大革命一來,就將所有傳統的文化、舞蹈和音樂一筆抹殺。難道僅僅因為她們古老嗎?傳統文化的東西其實很美。」

Reinkemeyer的太太Heather Sullivan是一家全球智庫的籌款人。她表示,「我覺得不管你來自哪種文化背景,你都能從中汲取些許元素,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並對他人實踐善意。」

華人聲樂家神韻編曲家水準很高

來自臺灣的華人聲樂專家鄭小玲。來自臺灣的華人聲樂專家鄭小玲。(記者亦平/攝影)

神韻的樂團融合了中西樂器,令來自臺灣的華人聲樂專家鄭小玲耳目一新,她讚歎:「東西方樂器結合的難度是很大的」,「編曲家水準很高,才能做到這樣」。

演出過程中,她感受到完美藝術的背後是深邃的文化內涵,也認為傳統信仰對人非常重要:「『真、善、忍』是在告訴世界上的人要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