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大三元逆襲公鹿 瑞佛斯帶兵首戰吞敗

瑞佛斯。(Jamie Schwaberow/Getty Images)
瑞佛斯。(Jamie Schwaber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衛冕軍丹佛金塊30日對戰密爾瓦基公鹿,金塊明星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繳出25分、16籃板、12助攻「大三元」,率隊逆襲由新教頭瑞佛斯(Doc Rivers)帶兵的公鹿,以113:107讓瑞佛斯吞敗。

公鹿目前暫居東區第2,為了追求更卓越的戰績,季中毅然決然換掉總教練葛瑞芬(Adrian Griffin),請來前費城76人主帥瑞佛斯執掌球隊兵符。30日瑞佛斯率隊出戰,首節一度領先13分,但金塊不愧是衛冕軍,持續追分,在首節結束時追到只有1分差。

來到第二節,雙方你來我往,半場打完兩隊打成56:56平手。公鹿在第三節進攻當機,整節只攻下19分,遭到金塊以82:75逆轉;第四節公鹿雖然在波提斯(Bobby Portis)獨拿8分的帶領下,打出一波13:4攻勢,但金塊莫瑞(Jamal Murray)、波特(Michael Porter Jr.)聯手反擊,拉開分差,最終以6分差奪勝,也讓瑞佛斯踢到鐵板,莫瑞轟下35分為全隊最高。

公鹿全隊有4人得分上雙,「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攻下29分、12籃板,羅培茲(Brook Lopez)19分,里拉德(Damian Lillard)18分,米德頓(Khris Middleton)14分,公鹿全場三分球35投16中、其命中率為41%,但團隊命中率為42.9%,不敵團隊投籃命中率有48.4%的金塊。

對於領先13分還遭金塊逆轉,瑞佛斯將輸球原因歸咎於失誤太多,以及投籃時未能把握空檔。他並坦言,若要將自己執教風格與公鹿原有的比賽方式相結合,還需要一些磨合的時間,他也希望這樣的進程是順其自然的,也指出公鹿並不需要他擔心,「他們已經知道目標是什麼,而實現目標方式就是團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