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瑞轟下37分 勇士賞76人4連敗

恩比德(中)接受隊友、對手攙扶。(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恩比德(中)接受隊友、對手攙扶。(Thearon W. Hender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1月31日在自家主場對戰費城76人,在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豪取37分的帶領下,勇士以119:107賞給76人4連敗。

此役對76人來說原本是充滿希望的一場比賽,先前因膝傷缺陣兩場、隊上的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在這場比賽復出,也讓球隊將終止連敗的希望寄託在他身上。

面對陣中球星湯普森(Klay Thompson)因生病缺席的勇士,76人首節打完取得5分領先;但來到第二節,在小將波傑姆斯基(Brandin Podziemski)連拿5分的攻勢下,勇士不但追平比分,還以52:50逆轉。

第三節勇士甦醒,多點開花的進攻讓他們一度取得14分領先;第四節76人急起直追,史普林格(Jaden Springer)、柯爾馬茲(Furkan Korkmaz)接連轟進三分球,可惜勇士一波進攻將領先要回。

隨後更發生76人最不想看到的一幕,恩比德和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爭搶球,恩比德左膝意外遭壓傷,隨即退場治療,目前狀況未明。失去大將的76人即使在比賽末段以三分球搶分,但仍不敵勇士,終場以12之差吞下4連敗。

勇士此役團隊命中率在上半場達到五成,全場為55.7%,柯瑞包辦37分、8籃板、7助攻,庫明加貢獻26分;76人哈里斯(Tobias Harris)攻下26分為全隊最高,另有10籃板,傷退的恩比德則挹注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