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醫院社工邀參展「桃園城事」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藝文走廊舉辦一場由台灣新世代青年發展協會主辦的展覽。(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藝文走廊舉辦一場由台灣新世代青年發展協會主辦的展覽。(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藝文走廊舉辦一場由台灣新世代青年發展協會主辦的展覽,名為「桃園城事-故事、攝影、微型展」。展覽自即日起一直持續到4月底,於門診大樓二樓藝文走廊,展出了一系列以桃園山、海為主題的攝影作品,以及有趣的微型展品。特別的是在互動牆面上,民眾還能參與抽取紅包袋的活動,領取屬於自己的山、海景書籤,增添了參觀的樂趣。

民眾還能參與抽取紅包袋的活動。民眾還能參與抽取紅包袋的活動。(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偌圲表示,藝文走廊不僅是一個提供青年交流機會的場所,更是促進青年創作、創新、分享的平台。這次的展覽以青年視角探視桃園山、海美景及歷史為主題,透過攝影作品、掃描QR code和歷史故事,引導民眾深入了解桃園的文化底蘊。

門診中心主任曾國森親臨展覽開幕現場,給予青年創作高度的肯定。門診中心主任曾國森親臨展覽開幕現場,給予青年創作高度的肯定。(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門診中心主任曾國森親臨展覽開幕現場,給予青年創作高度的肯定,同時表達了對桃園在地特色景點的推動支持。他還親自邀請現場來院就診的民眾參與互動牆上的紅包袋抽取活動,並送上新年的祝福,為展覽開啟了溫馨而熱鬧的氛圍。

這樣的文化活動不僅豐富了桃園的藝文氛圍,更增進了社區居民對於醫療機構的親近感。這樣的文化活動不僅豐富了桃園的藝文氛圍,更增進了社區居民對於醫療機構的親近感。(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提供)

參觀民眾紛紛開心表示,這次的展覽讓他們更深入了解桃園的多元面貌,尤其是透過青年藝術家的視角,感受到桃園的獨特魅力。攝影作品中捕捉到的山、海景色,讓人仿佛置身於大自然中,與平日繁忙的生活產生強烈對比。而互動牆上的紅包袋活動更增加了參觀的趣味性,讓大家能夠帶著自己的幸運書籤,彷彿攜帶著桃園的美好回家。

余偌圲說,整場展覽不僅成為青年藝術家展現創意的平台,也成功地拉進了桃園醫院與民眾的距離。這樣的文化活動不僅豐富了桃園的藝文氛圍,更增進了社區居民對於醫療機構的親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