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過年將至 內政部探視受傷退伍弟兄

內政部役政司副司長陳裕興(左1)肯定台北市提供生活協助的熱心役男(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役政司副司長陳裕興(左1)肯定台北市提供生活協助的熱心役男(內政部提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

過年將至,內政部役政司副司長陳裕興5日前往臺北市及新北市,探視服義務役期間受傷的林姓及周姓2位退伍弟兄,除致贈過年慰問金(品)表達對受傷弟兄及家屬的關懷外,同時也對提供生活協助、熱心發揮同袍情義的替代役役男們表達肯定之意。

周姓弟兄1997年執行公務時,軍車起火致全身85%燒傷,目前與妻兒、姊姊夫婦同住,由姊姊定期陪同看診。

另一位林姓弟兄,1973年因打靶跳彈炸傷致雙目失明,其妻亦為雙眼失明人士,夫妻互相扶持。為減輕家屬的照護負擔,役政司安排替代役役男不定期前往關懷並陪伴2位受傷前輩,提供生活協助服務。

自2011年起,內政部推展替代役役男提供服役受傷退伍退役人員生活協助服務,13年來已有1,334位役男到140位弟兄家中提供生活協助,服務時數達30萬5,071小時。

內政部指出,為了讓弟兄們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減輕家屬照顧負擔,會遴選具有醫學、復健、心理、社工等專長的替代役役男,到受傷人員家中從事陪同就醫、協助復健及陪伴關懷,發揮同袍相惜的精神。服役受傷退伍弟兄如果有需要協助,都可以向各地方政府役政單位提出申請,或是向內政部役政司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