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恩比德左膝動刀 恐無緣衛冕年度MVP

恩比德,圖為資料照。(Andy Lyons/Getty Images)
恩比德,圖為資料照。(Andy Lyons/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

上季最有價值球員(MVP)76人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上週帶傷上陣後與勇士球員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爭球時被壓傷左膝蓋,將動刀修復左膝半月板損傷,不確定本季是否就此報銷,但幾乎已能確定沒辦法出賽滿65場,因此恐無緣衛冕年度MVP。

美國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和體育媒體ESPN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的話說,恩比德重回球場的時間尚未確定,但在下週開刀後,或許就能更清楚知道他將缺陣多長的時間。

恩比德本季已出賽34場,場均貢獻35.3分、11.3籃板、5.7助攻,投籃命中率53.3%、三分命中率為36.6%,目前是聯盟得分王。本以為有望問鼎MVP連莊,但本季聯盟規範,想爭奪年度獎項必須出賽滿65場。而恩比德本季已經缺陣14場,手術後預料將失去衛冕年度MVP的資格。

目前戰績30勝18敗的76人在東區排名第5,本季76人在缺少恩比德下戰績慘淡,14場比賽輸了10場,有他在則是26勝8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