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爵士末節29分大逆轉 公鹿19分領先無用

歐利尼克(左)。(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歐利尼克(左)。(Alex Goodlett/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公鹿5日作客3連敗的爵士,一度拉開19分領先,第四節卻被猶他爵士以一波38:9攻勢擊垮,終場以108:123敗下陣來,密爾瓦基改由瑞佛斯(Doc Rivers)掌兵符後,至今僅拿下1勝3敗。

公鹿打完前三節還有12分領先,不料決勝節爵士歐利尼克(Kelly Olynyk)與馬卡南(Lauri Markkanen)輪番開火,拉出一波19:3的攻勢逆轉超前,隨後雖然公鹿一度又要回領先,但爵士連拿8分,奠定勝基。

最後1節公鹿17投中4僅得13分,命中率僅23.5%。爵士則是投25中15,以6成命中率灌進40分。瑞佛斯賽後無奈表示,「我們無法設計更好的出手機會,每一次出手都是空檔,但每一次都擊中籃框前緣。」

爵士能在下半場上演「大逆襲」,部份得歸功於他們固守禁區,只讓公鹿在油漆區拿下10分,總籃板數也以52:32完勝密爾瓦基。

兩屆MVP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單場33分、13助攻和7籃板,但雙拳難敵四手,爵士7人得分超過雙位數,板凳群也有3人得分上雙,先發以馬卡南21分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