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視導北部戰備部隊 總統肯定訓練品質

總統蔡英文6日前往新竹視導陸軍步兵206旅戰備部隊,並關心首批一年期義務役的營舍環境與訓練情況。(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6日前往新竹視導陸軍步兵206旅戰備部隊,並關心首批一年期義務役的營舍環境與訓練情況。(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新竹報導】過年佳節即將到來,總統蔡英文6日前往新竹視導陸軍步兵206旅戰備部隊,並關心首批一年期義務役的營舍環境與訓練情況。蔡英文要求,國防部落實各項訓練課程的執行,並且滾動檢討,確保訓練的品質及成效,並感謝國軍弟兄姐妹堅守崗位,讓國人能夠過個好年。

首梯1年制義務役男(陸軍2226梯)共670名官兵,1月25日分別在北部206旅(新竹關西營區)、中部302旅(臺中成功嶺營區)、南部203旅(臺南官田營區)入營,接受為期8週新兵入伍訓練。

蔡英文6日前往206旅視導1年期義務役男新訓情形,並觀看護身倒法、擒拿術、立技,以及投擲手榴彈訓練彈等課程。被問到是否滿意新兵訓練情況?蔡英文向採訪媒體伸手比「讚」,對訓練課程與成效表示滿意。

蔡總統今天也前往位於楊梅,視導鮮少對外曝光的空軍791旅飛彈部隊、以及位在新竹湖口營區的陸軍542旅聯合兵種營實施的「地空整體作戰操演」。

蔡英文中午在542旅戰2營餐廳與官兵一起用餐,並致贈加菜金。她致詞表示,過年前夕特別來到第三作戰區(六軍團),代表民眾感謝國軍弟兄姊妹的努力和付出。

她表示,守護國家安全,需要每個人的力量,為持續強化全民國防體系,國軍從今年起恢復1年期義務役,首批新兵已經在上個月入伍;她除前往了解北部地區防空部隊裝備現況,也到陸軍206旅步4營關心首批1年期義務役新兵營舍環境、訓練情況。

蔡英文也要求,國防部要落實執行各項訓練課程,並滾動檢討,確保訓練品質及成效,她也期許國軍弟兄姐妹持續勤訓精練,精進自我,陸軍542旅聯兵1營反甲排,去年天馬操演獲「全軍第一」殊榮,對個人或部隊都是一大肯定。

她還提到,陸軍542旅「迅雷跆拳社」,3年多前首次組隊參加新竹縣縣長盃跆拳道錦標賽就全員獲獎,部隊也有弟兄姊妹積極考取專業證照以及進修學位。

蔡英文也鼓勵國軍弟兄姊妹持續提升個人的學識和技能,讓軍旅生涯更豐富,也能在崗位上發揮各項專業,她感謝大家堅守崗位,讓民眾能過好年;休假的弟兄姊妹也要多陪伴家人、注意自身安全,並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