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英鋼琴家卡瓦納挺台灣 直播秀中華民國國旗

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右)在倫敦車站展示中華民國國旗。(Brendan Kavanagh影片擷圖)
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右)在倫敦車站展示中華民國國旗。(Brendan Kavanagh影片擷圖)

【記者蕭律生/報導】英國知名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又名Dr.K)上月在倫敦車站演奏時遭遇小粉紅阻攔一事引發全球關注後,5日,他在該車站直播中展示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表達對臺灣的支持。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支持,也支持臺灣。

英國當地時間2月5日,卡瓦納在倫敦車站內的公共鋼琴旁高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還一度把國旗披在自己的身上、鋪放在鋼琴上。現場還有一位自稱前退伍軍人的人士,用風笛演奏《歡樂頌》等曲目,與卡瓦納合奏。

直播影片下方不少網友用英文留言表示支持。LeeYunChang說,自己是臺灣人,近年來已經厭倦了中共政府對臺灣所做的一切,感謝卡瓦納的支持;arks26說,作為日本人,他完完全全支持臺灣;thomaslee5268說,身為韓國人,也是百分百支持臺灣。

lovechina4743表示,自己是中國人,「但我們很多人都支持臺灣人!我們敬佩、學習臺灣民主,堅決反對中共邪黨統治中國人民!!!感謝Dr.K成為民主鬥士」。

據報導,在英國留學的臺灣女研究生安安衝到現場,用臺語教他說「臺灣加油」。她說,在海外,臺灣人的聲音時常沒有被聽見,見到卡瓦納挺臺灣,「就跟他說謝謝他,讓我們臺灣可以跟民主自由的國家站在一起,跟中國(共)有所區別」。

今年1月19日,卡瓦納在倫敦車站演奏時,遭遇一群手持中共血旗的小粉紅阻攔。小粉紅要求卡瓦納按照「中國法律」尊重他們的肖像權等,其中一男子甚至向卡瓦納咆哮。該事件被全程錄下,引發全球關注。26日,卡瓦納帶著「小熊維尼」玩偶再次來到車站,向民眾展示並公開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