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鋼琴門」視頻播放970萬次 卡瓦納:我不反華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表示,「我聽說共產主義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場災難,我認為我們需要解體中共,我認為中國需要自由。」(影片擷圖)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表示,「我聽說共產主義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場災難,我認為我們需要解體中共,我認為中國需要自由。」(影片擷圖)

【記者李淨/綜合報導】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又名Dr. K)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彈鋼琴時,遭到一群中共小粉紅的挑釁,並在事後受到死亡恐嚇。卡瓦納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不反華,而是反對中共獨裁。

卡瓦納在網路上公開1月19日遭小粉紅挑釁的現場影片後,事件迅速發酵,在YouTube上直播的一則影片播放次數已超過970萬次。很多網友支持卡瓦納並反對中共小粉紅的海外霸凌。

2月13日,卡瓦納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他從中國朋友那裡得知這些小粉紅的情況,他們是來自富裕家庭的年輕中國共產主義者,來到英國,過著西方的生活方式,享受著民主的所有果實。他說,「幾天前我在鋼琴那邊跟幾位中國人交談,他們都支持我,沒有一個中國人說『哦,你反華』。我不反華,我熱愛中國人民,熱愛1949年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

「中共不喜歡中國傳統文化,它們是控制狂。你看法輪功的事情(迫害),他們的打坐功法,中國傳統文化中共都不喜歡。」他說,中共甚至不喜歡中國的天主教堂,它們已經與梵蒂岡達成協議,正在創建「愛國」天主教會,讓中共政府選擇主教,它們想控制一切。

卡瓦納表示,「我聽說共產主義對中國人民來說是一場災難,我認為我們需要解體中共,中國需要自由。」、「讓我們用藝術來反抗獨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