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俄烏戰爭】美:31.5萬俄軍士兵傷亡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古柏。資料照。(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古柏。資料照。(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李皓月/綜合報導】據美國最新估計,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爭中的傷亡人數已超過30萬。此外,俄羅斯在黑海損失了20艘中大型艦船。

五角大廈負責俄羅斯、烏克蘭和歐亞事務的國防部副部長古柏(Laura Cooper)說,迄今已有31.5萬名俄羅斯士兵在戰鬥中傷亡。除海軍艦艇損失外,俄羅斯還在戰爭中損失了一艘油輪。

古柏說,俄羅斯在戰爭中投入巨額資金,迄今已花費約2,110億美元(約新臺幣6.7兆)。她表示,戰爭對俄羅斯的經濟打擊也很大,預計到2026年,這場戰爭對俄羅斯造成的經濟損失將達到1.3兆美元。

俄烏戰爭至今,俄國實際上在烏克蘭東部控制了約18%的領土。雖然俄羅斯成功擊退了烏克蘭在2023年的反攻,但在戰場上,俄軍僅取得一些小幅進展。烏克蘭也在戰爭中損失慘重,但基輔對傷亡數字守口如瓶。

雖然基輔在黑海沒有正式的海軍,但去年烏克蘭還是成功以無人機大規模襲擊克里米亞港市塞凡堡及周邊海域的船舶和建築物,迫使俄羅斯黑海艦隊撤離其總部。

2024年,烏克蘭繼續對俄軍發動襲擊,日前在黑海擊沉了一艘俄羅斯登陸艦。但烏克蘭在未來幾個月將面臨著巨大的挑戰。白宮上週警告,俄羅斯軍隊正在逼近烏克蘭東部重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數月來俄軍一直在猛烈攻擊該鎮。

古柏說,烏克蘭軍隊正在耗盡在整個前線的彈藥和資源。目前美國尚未通過援助烏克蘭的重要法案。參議院雖然在2月13日以微弱優勢通過援烏法案;但眾議院議長無意在眾議院推進該法案的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