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演出教益深刻 企業合夥人:寶貴的經驗

2024年2月17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州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連續上演兩場演出,票房均為大爆滿。圖為當天下午,神韻藝術家向觀眾謝幕。(記者馬海蓮/攝影)
2024年2月17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州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連續上演兩場演出,票房均為大爆滿。圖為當天下午,神韻藝術家向觀眾謝幕。(記者馬海蓮/攝影)

【記者文燁、吳香蓮/德州聖安東尼奧報導】2月17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兩場精采的演出,票房持續火熱,再次締造連續大爆滿的盛況。

許多人已把觀賞神韻當成家庭傳統,每年必看;很多觀眾表示,神韻展現的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令人嚮往,而其所傳遞的啟示更是引人深思。

全球500強企業合夥人:神韻揭示中國最大事件

全球財富500強企業主要合夥人Cesar Mota(左1)帶全家人和友人一起觀看神韻。全球財富500強企業主要合夥人Cesar Mota(左1)帶全家人和友人一起觀看神韻。(記者文燁/攝影)

「演出精采絕倫!她展現了豐富的中國傳統文化,以及共產黨之前傳統中國文化的重要性及其深刻意義。」USAA全球財富500強企業策略變革夥伴合夥人Cesar Mota觀賞神韻後表示,「我們非常珍惜,能夠有機會欣賞這個演出。」

Mota帶著全家人一起觀看神韻,他讚賞神韻舞蹈和音樂精湛,並提到令全家最觸動的節目,是揭露中共迫害信仰的舞劇,「有一個女孩因遭受中共迫害而死去的那個節目,讓我明白了(真相),舞劇揭示了當今中國最大的事件,就是中國人因堅持信仰而遭受中共迫害,這令我們最為震驚。」

他強調,會帶著孩子和全家人來觀賞,是因為神韻演出多元豐富,「節目非常有教育意義,能夠學習並了解不同的文化及其他國家的信仰,是很棒的事。我覺得這對全家人來說都是一次很寶貴的學習經驗。」

大學校長:神韻助觀眾了解「我們是誰」

聖母湖大學(OLLU)校長Abel Antonio Chávez(左)。聖母湖大學(OLLU)校長Abel Antonio Chávez(左)。(記者文燁/攝影)

聖母湖大學(OLLU)校長Abel Antonio Chávez看過神韻後表示:「即便過了幾千年,這個傳統、藝術和習俗都幫助我們了解『我們是誰』和『我們代表什麼』。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他說:「我們喜歡神韻演出中的服飾、燈光、舞姿和動作。她美得驚人。而舞臺和動態天幕之間的神妙:藝術家從舞臺進入天幕,又從天幕回到舞臺。太奇妙了。」、「現場樂團伴奏和舞蹈如此合二為一。舞蹈藝術家和樂團一起,非常壯觀。」

Chávez認同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我愛這個使命。我是墨西哥美國人,我看到墨西哥藝術和民族舞與中國民族舞的共通之處,也看到藝術中的活力以及復興傳統的重要。我非常喜歡。」

私企部門主管讚:很有教育意義的體驗

美國私人連鎖超市H-E-B印刷和郵寄部門主管Ken Thomas和太太Laurie Thomas。美國私人連鎖超市H-E-B印刷和郵寄部門主管Ken Thomas和太太Laurie Thomas。(記者吳香蓮/攝影)

美國私人連鎖超市H-E-B的印刷及郵寄部門主管Ken Thomas和太太第一次看神韻,他說:「驚人的舞蹈。那些舞蹈看起來和體操相似,但又不是,是一種古老的舞蹈」,「舞蹈的精準度,色彩和同步性都很令人驚歎。」H-E-B擁有超過380家門市,該公司在《富比士》2022年「美國最大私人公司」排行榜上名列第六。

Thomas認為,神韻透過藝術來復興中國傳統文化,做得很好,「我們對中國文化不太了解,但今天我們學到了很多。這是一次很有教育意義的體驗。」Thomas的太太Laurie還說:「我坐在那裡哭了,因為神韻太美了」,「我甚至不需要知道神韻(呈現的歷史)的內容,就可以透過舞蹈和音樂看出故事的意思。」

作為基督徒,夫妻倆覺得神韻非常有神性,Thomas說:「神韻的歌詞中提到了(不贊同)無神論和進化論,那是每個信仰的敵人。」Laurie說:「神韻展現了傳統和善良,非常美好。」

Laurie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但不會是最後一次。」他們表示,會向其他人推薦神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