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法國南特六天八場全爆滿 觀眾震撼

2024年2月18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法國西部重鎮南特市(Nantes) 的南特會議城(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 )進行了本演季在該市的第八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演出結束時,全場熱情的觀眾鼓掌致意,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章樂/大紀元)
2024年2月18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法國西部重鎮南特市(Nantes) 的南特會議城(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 )進行了本演季在該市的第八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演出結束時,全場熱情的觀眾鼓掌致意,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章樂/大紀元)
【記者法國南特市記者站/報導】2024年2月18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法國西部重鎮南特市(Nantes) 的南特會議城(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 )進行了本演季在該市的第八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演出結束時,全場熱情的觀眾鼓掌致意,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章樂/大紀元) 神韻法國南特六天八場全爆滿 觀眾震撼 2024年02月19日 | 11:44 AM

【大紀元2024年02月19日訊】(大紀元法國南特市記者站報導)2024年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法國南特市的演出,歷時六天八場,場場爆滿!而且票房在三個月前就售罄。共有一萬三千多位觀眾有幸一睹神韻風采。其中有退役的陸軍四北軍區司令、公司總裁和企業老闆、市府官員、法官、律師,還有許多大公司的技術和管理人才。觀眾對神韻感受最多的是「震撼!」「太美了!」「充滿希望!」

2月18日演出結束時,演員三次謝幕後觀眾才意猶未盡地離開。

一位94歲的老婦人獨自一人來到劇院要買當天的票,在主辦方的幫助下,她如願看到了神韻演出,她非常欣慰地說,「這可能是我今生唯一的機會了。」

神韻已經走進了法國民眾的生活,神韻大名已在法國西部廣傳。

公司總裁從神韻中看到歡樂和希望

Fabrice Chapuzet是法國蔬菜公司Lou Légumes的總裁,該公司生產的蔬菜不僅在法國境內銷售還出口到國外,遠銷中國。

Chapuzet深深地被神韻打動。他說:「演出實在太精彩了,滿載著豐富的情感,讓人有機會深入了解歷史。從一個不同的視角來認識中國,我認為展示的不同景色非常動人。」

神韻所展示的是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內涵,對此Chapuzet非常受感動,「我覺得有太多東西了,真的是情感滿滿。我沒想到會感受到這麽強烈的情感,無處不在的精神內涵,甚至感受到了神。這非常感人,無論是燈光還是節目都美極了,演員的演技也真的太棒了。我之前不太熟悉中國舞蹈,但無論如何,這真的讓我感受到了許多情感。」

演出中講述了很多歷史和現代故事。Chapuzet說:「透過這些故事,我們能感受到大量的希望、光明和無與倫比的活力。」

「是的,有大量的能量,在舞蹈中、節目中還有燈光中,這些都讓人難以置信,還有色彩。我本能地聯想到歡樂和希望。」

對於描述發生在當今中國的反迫害故事,他說:「確實,這是事實,因此很觸動人心;但即便如此,給我們留下的印象還是希望。這就是我為何會本能地談及希望。」

莊園繼承人觀神韻:保持傳統很重要

Laurent de Ponsay是Ponsay莊園(Manoir de Ponsay)的第十二代繼承人。被列為歷史古蹟的Ponsay莊園,位於旺代省的Chantonnay,其歷史可追溯至15世紀。自1644年起,該莊園便由同一家族傳承至今,已至第12代,他們持續傳承著卓越的款待之道。

當天,Laurent de Ponsay帶太太和女兒一同觀賞了神韻演出。

「我非常喜歡,我特別喜歡那個長袖舞蹈,令人震撼。而我喜愛的另一個舞蹈就是黃花開,真是超出想像的美好。」De Ponsay讚賞道:「這兩個舞蹈給我印象最深,非常美、非常成功。」

談到神韻音樂,De Ponsay表示:「很吸引人,我很喜歡。」「這與我們平常所聽到音樂不大相同,這是另一種文化。」

De Ponsay的太太Aurélia De Ponsay也讚美道,「一切都很華麗。首先是音樂,有一個現場樂團」,「然後是萬般優雅。無論是女舞蹈演員或男舞蹈演員,都展現出極致的優雅。服裝非常美麗,色彩也是如此迷人。我們彷彿被帶入了另一個世界。」

當他們得知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感到十分意外,「政治原因導致人們沒有言論自由。」Aurelia說。

神韻的使命是恢復中華傳統文化,De Ponsay認為這很重要,「保持自我認同,認識自我和了解自己的根源很重要」,「我們來自旺代,那裡有著悠久的歷史。我們不應該忘記自己的文化以及我們是誰、來自哪裡。」

廣告公司老闆看神韻 獲得心靈的寧靜

公司老闆Catherine Rose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讓人獲得心靈的寧靜,中國傳統文化給人帶來啟迪。」

Rose是一家廣告公司的老闆,當天她和先生Laurent Lebois一同觀看了演出。

「演出十分美好,色彩很美,豐富多彩,一切讓人感到放鬆,我們真切感受到了中國文化所特有的啟迪性。」Rose說。

「我們一直沉浸在這種氛圍之中。演員的舞蹈讓我們的心靈獲得寧靜。演出充滿了對神的信仰,神傳的文化,表現得很好。 」

被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感動的Rose說:「我們好想去見見演員。」

談到感觸最深的節目,Rose說:「我真的很喜歡花朵的節目,鮮花在陽光下的綻放。這景象超級美,讓人舒暢又放鬆,同時鼓舞人心。而且色彩極其美麗,超凡脫俗。」

她也喜歡的充滿幽默的餐館的故事,「讓人非常開心」。

一齣舞劇講述了當今在中國發生的對修煉人的迫害,Rose說,看到中國人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這正是我最心痛的地方」。

Rose還表示,喜歡這兩位主持人的解說。「兩位主持人很棒,每個節目前的講解都非常好,讓我們更好地理解故事情節,特別是讓我們了解到發生在中國的迫害的背景。」

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Laurent Lebois說,所有的節目他都喜歡,「我喜歡繽紛的色彩、精湛的舞蹈以及舞蹈演員的優雅,演出很壯觀!」

責任編輯:何臻

標籤: 神韻, 舞蹈, 音樂, 南特市議廳 相關文章 農業公司老闆:神韻舞蹈家運動能力驚人 2024/02/15 神韻舞蹈技藝高超 部門總監:演員似在飛翔 2024/02/17 老闆夫婦觀神韻:守護善良保持傳統很重要 2024/02/18 讚舞蹈家優雅又出色 老闆喜愛神韻舞蹈故事 2024/02/18 神韻復興傳統 佛蒙特觀眾體悟「真善忍」神聖 2024/02/18 再觀神韻 公司老闆重溫生活的重要意義 2024/02/19 大陸青年觀神韻 華裔企業社長:神韻賜予堅強活下去的勇氣 2024/02/04 觀神韻深感自豪 中國遊客感悟要相信神 2024/02/02 神韻和中國文化受歡迎 在日華人:令人欣慰 2024/01/25 華人邀意大利女友觀神韻:一見就喜歡 2024/01/19 神韻「無人能超越」 大陸留學生深感驕傲 2024/01/12 華人一家四口觀神韻:感激演員的精彩演出 2024/01/09 顯示全部 推薦文章 副州長感謝神韻蒞臨 薩爾茨堡大爆滿落幕 2024/02/12 美國國會議員:為神韻驕傲 應在各國上演 2024/02/02 希爾頓酒店全球副總觀神韻:心中充滿希望 2024/01/29 神韻匹茲堡一日兩場大爆滿 市長現場褒獎 2024/01/28 神韻呈現真理 醫師感悟:創世主安排了一切 2024/01/28 神韻加州首府爆滿 精英感動落淚:百看不厭 2024/01/27 顯示全部 精彩視頻 觀眾讚藝術家高超表現力 看神韻「將成為新傳統」 2024/02/22 神韻富有精神內涵 觀眾感悟「大法將帶我們回天堂」 2024/02/22 震撼視聽 復興傳統 米德蘭觀眾感恩神韻蒞臨 2024/02/22 神韻查爾斯湖市首演 主流感受到神的存在 2024/02/22 多年追看神韻 奧本尼觀眾:最愛演出傳遞的「善」 2024/02/22 查爾斯湖市神韻演出大爆滿 市長頒發褒獎 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