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蘆竹警反詐騙不缺席 攜手金石堂愛書大使宣導

蘆竹警分局邀請老師陳怡嘉拍攝「識詐」短片,除了提醒民眾小心防範之外,也希望透過老師在網路社群的影響力,有效的將防詐意識推廣出去。(桃園市蘆竹警分局 提供)
蘆竹警分局邀請老師陳怡嘉拍攝「識詐」短片,除了提醒民眾小心防範之外,也希望透過老師在網路社群的影響力,有效的將防詐意識推廣出去。(桃園市蘆竹警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詐騙事件層出不窮,手法日新月異,潛藏在日常生活中,歹徒經常冒用名人、藝人或投資專家等推薦詐騙集團吸金的投資平臺或App取信被害人並詐取金錢,桃市蘆竹警分局邀請今年度金石堂愛書大使暨教育名師「陳怡嘉」一同拍攝識詐影片宣導民眾常見詐騙手法,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桃市蘆竹警分局邀請今年度金石堂愛書大使暨教育名師「陳怡嘉」一同拍攝識詐影片宣導民眾常見詐騙手法,守護民眾財產安全。桃市蘆竹警分局邀請今年度金石堂愛書大使暨教育名師「陳怡嘉」一同拍攝識詐影片宣導民眾常見詐騙手法,守護民眾財產安全。(桃園市蘆竹警分局 提供)

金石堂愛書大使陳怡嘉堅信:老師和學生相處,每一分鐘都是決定性的瞬間,「如果我沒有和那個學生多講那些話,他的人生可能就一直卡住。」就像銀行行員與警察和被騙民眾相處,每一秒鐘都是決定性的瞬間,如果沒有和那個被騙的民眾多講些話,他的畢生積蓄可能就化為烏有。

正因如此,民眾自身對詐欺的警覺性至關重要。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成為詐欺的受害者,而防範詐騙的最佳方式就是強化我們每個人的警惕和識詐知識。就像教育工作者和執法人員一樣,每個人都有責任向身邊的人傳達有關詐騙的訊息,學習辨識和應對潛在的詐欺行為。警察和民眾可以共同努力,建立更加安全信任的社會環境,免受詐騙的威脅。

蘆竹警分局邀請老師陳怡嘉拍攝「識詐」短片,除了提醒民眾小心防範之外,也希望透過老師在網路社群的影響力,有效的將防詐意識推廣出去,分局長林鼎泰表示:警方將持續強力打擊詐欺犯罪,透過各種管道向民眾宣導「識詐」,以提高防詐共識與警覺,心有懷疑即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求證,藉由落實治安工作展現警察打擊犯罪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