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再任黨主席 王婉諭:啟動二次創黨重建工程

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會26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改選後首次會議,會中推舉前立委王婉諭(中)繼續接任黨主席。(中央社)
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會26日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改選後首次會議,會中推舉前立委王婉諭(中)繼續接任黨主席。(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王婉諭26日表示,時代力量需要啟動二次創黨的重建工程,在未來三到六個月做到三件最迫切的事情,包含徹底檢討時代力量為何失敗、改造黨務系統、回應社會需求。

時代力量26日舉行記者會,公告新任黨主席人選。王婉諭表示,她相信,台灣需要時代力量這樣的政黨來為人民發聲若果台灣的政壇少了時代力量,就會失去很重要的聲音。這樣的想法,從她加入時代力量到現在,從來沒有改變過。

王婉諭認為,時代力量需要啟動二次創黨的重建工程,在未來三到六個月做到三件最迫切的事情。且這三件事情做得好不好、夠不夠徹底,就會決定未來還會不會有時代力量。

王婉諭表示,一、徹底檢討時代力量為什麼會失敗,找到失敗的原因,尋求改善方案,不再重蹈覆轍;二、改造黨務系統,找回2015創黨時高舉的透明、開放、參與,打造一個有活力、有彈性的現代政黨;三、具體回應台灣社會的需求,以此重新定位時代力量。

王婉諭強調,二次創黨是一個龐大而艱鉅的工程,充滿挑戰,卻有無限可能。她和決策委員們將會用盡全力去證明,大家的支持與疼惜不會白費,更會催生一個全新、更好的時代力量,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