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黃金海岸完美落幕 一票難求 精英感動

2024年2月25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黃金海岸藝術中心(HOTA, Home of the Arts)的第四場演出座無虛席(賴念真/大紀元)
2024年2月25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黃金海岸藝術中心(HOTA, Home of the Arts)的第四場演出座無虛席(賴念真/大紀元)

【記者鄧宇智、夏楚君、史迪/澳洲黃金海岸報導】2月25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澳洲黃金海岸藝術中心(HOTA, Home of the Arts)上演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繼之前的場場爆滿,這場演出更是一票難求,為神韻今年在黃金海岸的巡迴演出劃上了完滿的句號。

大幕拉開,天國勝景再現,觀眾席中爆出熱烈的掌聲。演出期間,舞蹈演員的精湛技藝、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以及既幽默又充滿寓意的舞劇贏得觀眾的讚美、歡呼。

前九號電視台節目主持人Lauren Brant。前九號電視台節目主持人Lauren Brant。(鄧宇智)

前澳洲九號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演員、歌手Lauren Brant在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我覺得這些藝術家真是太棒了,他們是如此的才華出眾」,「而且所有演員(的動作)都非常的精準、協調一致,節奏感很強。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

曾經也是演員的Brant高度讚揚神韻演員作為一個團隊相互配合的無私精神。Brant認為,世界上的人都在追求名利,而神韻演員恰恰相反,「我覺得這在當今很罕見。每個人都在追求名利,想要得到認可,像神韻這樣出色的團隊合作你不會經常看到,而當你看到時,你真的會被感動。」

神韻演出讓人們看到什麼是善、美好,同時也揭露了惡與醜陋。Brant說:「演出讓人感受到了美好,那是平和、融洽,那是團結一致。神韻的表達方式,所有的舞蹈,所有的服裝,都是那麼的美好。」她也表示,「當在舞台上看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時,就與之前的美好、平和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讓她想更深入了解真實情況。

政府部門經理:轉變人們對中國文化的看法

政府部門經理Peter Venz與女兒Maddison。政府部門經理Peter Venz與女兒Maddison。(記者夏楚君/攝影)

「驚人、美麗、充滿感動!」政府管理部門經理Peter Venz用了三個詞描述他觀看神韻的體驗。

Venz提到,他與神韻演出所展現的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價值觀「產生了共鳴」,「我們大部分人一提到中國,腦海中浮現的是共產主義的中國。因此,追溯到遠遠早於共產主義時代的歷史,看到人們在藝術、文化和舞蹈方面的自由表達,意義非凡。」

他認為,神韻演出必將影響整個世界,「我相信這(演出)會轉變人們對中國文化的看法,讓他們對這一(傳統)文化有更深層次的認識」,「我認為保護這些文化歷史遺產不被遺忘是至關重要的。」

Venz能切身感受到神韻演出的能量,「我想就如同大家(感受到的)一樣,那能量從演出一開始就在天幕前爆發出來了」,不光是能量「我覺得那文化裡蘊含著許多美好,有一個我們可能沒有意識到的大故事要講,因此,很高興看到這個故事以如此豐富多彩的能量和活力展示出來,這太棒了!」

神韻演出完美無瑕 兒童讀物作家沉醉其中

兒童讀物作家、音樂人Lisa Tiffen。兒童讀物作家、音樂人Lisa Tiffen。(記者史迪/攝影)

兒童讀物作家、音樂老師Lisa Tiffen說,神韻令她眼界大開,「所有的舞蹈都完美無瑕。(演出)無論是服裝、舞蹈的活力,以及道具和服裝的完美配合,都讓人驚歎,我深深的沉醉在其中。」

Tiffen也讚歎現場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以及神韻歌唱家,「演奏的音樂完美得就像電影原聲帶一樣,當然那要比電影原聲帶聽起來更好,一直都是那麼的悅耳」,「那位女高音的歌唱充滿激情,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穿透力和音色,那歌聲聽起來美極了,我感動得流下了淚水。」

對於神韻致力復興中國傳統文化,Tiffen表示,「我認為神韻確實做得非常出色。在這裡能看到中國文化和歷史,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