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花仙子到你家」 屏縣萬包花卉種子免費送

屏東縣政府推動「花仙子到你家」計畫,發送1萬包花卉種子供民眾種植。(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推動「花仙子到你家」計畫,發送1萬包花卉種子供民眾種植。(屏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簡惠敏
屏東縣政府因應全球氣候暖化對環境生態帶來的挑戰,籌辦「花仙子到你家」計畫,向全縣33鄉鎮市公所發送1萬包花卉種子供民眾種植,讓家戶閒置空地得以美化,讓雜草變花朵、蚊子變蝴蝶,讓戶戶都有幸福轉角小花園,共同帶領屏東邁向希望城市。

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花仙子到你家」計畫是縣長周春米的構想,這次提供有大波斯菊、百日草及千日紅等花卉品種,未來將配合四季不同時令提供花卉種子讓民眾種植,為環境增添豐富的色彩,期望居民踴躍參與。日前已配送至鄉鎮市公所,自3月1日起免費索取。

顏幸苑指出,透過種植花卉,將為整個環境帶來更繽紛的自然風光,這不僅是一場對環境的綠意投入,更是展現屏東縣風采的大型花卉藝術展,希望外地遊客在來到屏東時,能夠感受這片土地的獨特,期許每一朵花卉都能為這片土地帶來活力,讓遊客在漫遊縣內的街巷時,能夠感受到清新的花香、綠樹成蔭的美好景象,及深具生活氣息的旅遊體驗。

縣長周春米表示,透過公民合作來推動全縣綠美化,也突顯屏東縣政府對於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視,此次活動除推動環境綠美化外,希望喚起縣內居民對於環境美化的熱忱,透過每戶居民的努力,將每個角落都變成美麗的花海,讓屏東成為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生態友善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