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軍大規模重組 為未來戰爭做準備

美國陸軍正在進行大規模裁員重組,為未來戰爭做準備。(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美國陸軍正在進行大規模裁員重組,為未來戰爭做準備。(Paul J Richards/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編譯】美國陸軍正在將兵力規模削減約2.4萬人,即近5%,主要針對空缺的職位,並進行重組,以便更好的應對下一場重大戰爭。

據美聯社報導,這波裁減主要針對已經空出的職位,與反叛亂有關的職位,而不是士兵。這些職位在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期間激增,如今已不需要。陸軍特種作戰部隊將削減約3千人。但將在其他關鍵任務增加約7,500名士兵,包括防空和反無人機部隊,以及在全球新建五支特遣部隊,增強網路、情報和遠程打擊能力。

陸軍部長沃梅斯(Christine Wormuth)表示,「我們正在擺脫反恐和反叛亂行動。我們希望為大規模作戰行動做好準備。」她27日對記者表示,因此他們「研究了哪些部隊結構」可能不再需要,進行了大量分析。「我們不希望在編隊中出現的職位,是我們認為不會讓我們在未來戰場上取得成功的職位。」不過,陸軍不會要求士兵離開部隊。

根據該計畫,陸軍將削減約1萬個工程師職位以及與反叛亂任務相關的類似職位,另外2,700個職位來自不經常部署且可以裁減的部隊,還有6,500的名額將來自各種訓練和其他職位。此外,還將從騎兵中隊、史崔克(Stryker)旅戰鬥隊、步兵旅戰鬥隊和安全部隊援助旅(用於訓練外國部隊)中裁減約1萬個職位。

二十年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迫使美國陸軍迅速大幅擴編,打擊蓋達組織、塔利班和伊斯蘭國組織。隨著時間的推移,軍方的重點已經轉向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等對手的大國競爭,以及來自伊朗和北韓的威脅。俄烏戰爭表明,需要更加重視防空系統和高科技能力,以使用和對抗機載和海基無人機。

裁減軍職代表著陸軍針對更複雜的敵人的大規模作戰行動,所做出的重大轉變。但他們也強調所有軍種都面臨嚴峻的招募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