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美國密歇根州長訪台 將拜會蔡英文賴清德

賴清德(右)4日在總統府接見魏美桂(左。)(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右)4日在總統府接見魏美桂(左。)(總統府提供)

【記者鍾元、吳旻洲/報導】【大紀元2024年03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台灣報導)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4日)表示,總統府誠摯歡迎美國密歇根(台譯密西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台譯魏美桂)率團來訪,蔡總統、賴副總統預計將分別於明(5)日上午與今日下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

林聿禪表示,台灣與密歇根州近年在半導體、電動車及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強化產學合作。未來,也期盼台灣與密歇根州能深化教育合作與交流,在學術及人才交流等領域密切互動。

此外,林聿禪說,密歇根州州參眾議會於2022年3月分別成立跨黨派的「友台連線」(Taiwan Friendship Caucus),也連續兩年(2022及2023年)通過友台決議案,以具體行動肯定台灣與美國的共同價值及堅固夥伴關係。雙方將就台灣與密歇根州之間的經貿與科技交流,以及台美經貿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

林聿禪表示,惠特默州長不僅為密歇根州首位在任內訪台的州長,繼2023年9月訪台以來,此行為惠特默州長於半年內第二度訪問台灣。期盼透過此行,促進台灣與密歇根州在各領域的合作交流,強化雙邊貿易合作與投資關係。

責任編輯:葉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