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連載小說】董鄂妃(九)我們都是人間的過客(8)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歷史上,順治帝與一生中最寵愛的孝獻皇后董鄂氏,共同演繹了一段傳奇愛情。(123RF-大紀元合成)

文/陳本瑛
「什麼?一天?怎麼可能!我們陪著董鄂妃,從未出閣的少女,先嫁進莊親王府,然後又進宮,怎麼可能只過了一天的時間?」七海和小葉不可置信的問。

「是真的,你們看手機上的日期和時間。」唐凱明將手機交給他們兩個人。

這時,七海和小葉才真的相信,原來自己只消失了一天而已。唐凱明追問他們兩人去了哪裡?七海和小葉毫不保留的將在清朝的經歷,完整的告訴了唐凱明。

聽完,唐凱明想了想說:「從你們的經歷可以判斷出幾件事:

第一你們回到300年前的清朝,過去了七年,但在我們這個空間卻只有一天。

第二那個手鐲,應該是被你兩位弄丟了,被皇上重新找到,再送給了董鄂妃,所以歷史才會傳說,是順治帝送給董鄂妃的陪葬品。事實上,是董鄂妃的母親留給她的。

第三、原來,董鄂妃和順治皇帝的愛情故事,是後人添油加醋加進去的。事實上,並不是世人所傳頌的愛情。

第四、歷史上最大謎團,順治是否出家?我想應該是受了董鄂妃的影響。因為相傳,順治帝就是去找玉琳大師出家的。

最後,歷史記載,董鄂妃雖貴為皇貴妃,她在宮裡的生活卻像宮女一樣,原來是有原因的。」

「我是不知道歷史怎麼寫她,但是,她短短22年的生命,其實並不快樂,就算皇上對她萬般寵愛,也無法讓她的心靈自由。」七海停了下來。

三個人沉默一會。唐凱明將話題接了回來:「對了,七海,妳剛剛說,董鄂妃去見玉琳大師時,在寺廟裡聽到一個聲音和一道光,是嗎?」

「是,她說那個聲音告訴她,『要守住本心,待正法時期回歸。』菓心也是因為這一次的奇遇,回到宮裡才改變的。」七海說到一半,被小葉打斷了。

小葉說,「我倒覺得不是改變,而是她努力的做回了自己。」

「小葉的話我認同。」唐凱明繼續說,「所以你們認為這個聲音和那一道光,是創世主?」

「是,我和小葉都一致相信,因為我見過創世主,我能感受菓心的感受。」七海說完,三個人又安靜了下來。

「所以,七海,創世主守護著每一個人,在我們迷茫、感覺前面沒有路的時候,衪總是會出手拉我們一把。七海,我有個大膽的想法,也許,我們每個人真的只是這個世界的過客,是和創世主約定,等待時機一到,創世主就會來接我們。」唐凱明說出心中所想的。

「一定是這樣的。可是,那我們在等創世主來之前,要做些什麼呢?」小葉問。

「守住本心吧!菓心不是這樣說了嗎?我們要守住本心,也就是生而為人的『善良的心』。只要守住善良,我相信,等時間一到,每個人都能見到創世主的,到那時,我們就都可以跟著創世主回家了!」七海很有信心。

三人吃完了飯,唐凱明載著他們一路回臺北。在路上,七海看著窗外的景色,想著300年前的菓心,他們生活在不同的時空,卻因為創世主的安排,讓他們相遇,七海回憶著和菓心相處時的點點滴滴,不禁流下了眼淚。幻想著,也許,現在的菓心也正在這個世界的某一個地方,過著自己想要的、自由自在的生活。(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