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防假訊息危害國安 加國嚴查外資數位媒體

為防止數位媒體產業威脅,加拿大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嚴格審查新政策。圖為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商鵬飛資料照。(Leon Neal/Getty Images)
為防止數位媒體產業威脅,加拿大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嚴格審查新政策。圖為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商鵬飛資料照。(Leon Neal/Getty Images)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為防止數位媒體產業的外國投資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加拿大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嚴格審查新政策。

加拿大創新、科學與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和文化遺產部長聖通吉(Pascale St-Onge)3月1日表示,「受敵意國家支持或政府影響的投資人,可能試圖利用對互動式數位媒體產業的投資,散播假訊息與操縱資訊,傷害加拿大的國家安全。」

從3月1日起,加拿大所有外國投資的電玩遊戲,以及其他互動式媒體,將受到更嚴格的審查。根據《加拿大投資法》,加拿大當局有權審查相關的各類商業活動,具體審查內容包括這些活動的覆蓋範圍和受眾、與外國政府的關係、是否傳播假訊息,以及對加拿大企業的控制或影響程度。

根據加拿大2022~2023財年的數據,有32件外國政府支持的投資與收購案,因國安風險必須接受進一步審查,其中,加拿大下令撤銷三件由中共政府支持的交易案,這些交易全與關鍵礦產有關。

中共滲透威脅民主 盛雪籲加國聯手抵制

在加拿大調查外國干涉之際,加拿大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專訪,揭露中共對華人社區的脅迫,其影響遍及整個加拿大,她指出中共捆綁了加拿大的華人社會,使得華人社會充滿了恐懼,「中共(它)也可以直接去威脅我們原居國的親屬、家人、社會關係,同時呢,它又把它的手伸進加拿大的自由民主法治人權保障的這樣一個環境當中,也在危害著我們。對加拿大整個的社會環境,對加拿大的整個民主制度是一個威脅。」

她還提到,法輪功學員二十多年來,即使受到殘酷的迫害,仍然頂著中共高壓,揭露其邪惡本質,介紹受迫害的事實真相,特別是包括器官活摘的這樣的一個罪惡,才逐漸讓這個世界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去年2月以來,加拿大媒體大量報導有關中共滲透、干預加拿大的手段,「外國代理人法案」隨即被提上國會議程,外界逐漸意識到,中共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盛雪表示,支持和認可中共專制暴政,在現代文明的自由世界是應該受到譴責的,「因為它(中共)違反了加拿大的我們所信奉的普世價值。」她認為,「真正去看透中共它的邪惡,它的恐怖主義,在加拿大還有很多很多的工作要做。無論是從政府、從議會到社會層面,是一定要聯手去抵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