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春龍抬頭萬事興龍 桃療植樹活動

桃療院長(左三)與桃療志工隊長、康復之友代表,以及平日辛苦值勤的保全人員、清潔隊與工務組同仁,共同種下象徵「韌性」精神的富士櫻花樹。(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院長(左三)與桃療志工隊長、康復之友代表,以及平日辛苦值勤的保全人員、清潔隊與工務組同仁,共同種下象徵「韌性」精神的富士櫻花樹。(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於3月12日植樹節上午11時舉辦「春龍抬頭,萬事興龍」植樹活動,由桃療院長與桃療志工隊長、康復之友代表,以及平日辛苦值勤的保全人員、清潔隊與工務組同仁,共同種下象徵「韌性」精神的富士櫻花樹,不論氣候環境如何改變,它依然在春天盛開,充滿著生命力、活力和希望。

桃療院長與桃療志工隊長、康復之友代表,以及保全人員、清潔隊與工務組同仁,共同種下象徵「韌性」精神的富士櫻花樹。桃療院長與桃療志工隊長、康復之友代表,以及保全人員、清潔隊與工務組同仁,共同種下象徵「韌性」精神的富士櫻花樹。(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植樹活動開場是由成人日間留院康復之友小芬以電子琴彈出優美的生命序曲,小芬感謝桃療提供表演舞台,讓自己更有信心,表示未來也會更努力活出自己,就像富士櫻花樹一般,展現勇於跨越疾病障礙的生命韌性,持續綻放美麗的花朵。

桃療同仁一同在動物花園參與「春龍抬頭,萬事興龍」植樹活動。桃療同仁一同在動物花園參與「春龍抬頭,萬事興龍」植樹活動。(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提供)

桃療今年植樹節選定之富士櫻花樹,是依程序向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申請20棵富士櫻,農業局期望建立綠色環保城市,因此提供桃療樹苗種植於院區戶外庭園,讓員工、病友、志工與民眾在未來可以享有更健康、美麗的環境。

櫻花樹的花語為幸福、熱情、純潔、精神之光,桃療希望能種下每個人心目中那棵夢想的福田之樹,讓員工於工作中充滿熱情、愛心,讓病友以及來到桃療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幸福與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