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中共干擾未遂 神韻在波蘭托倫演出大爆滿

2024年3月12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托倫市的CKK喬丹基音樂廳(CKK Jordanki Concert Hall)的演出再次爆滿(君卓/大紀元)
2024年3月12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托倫市的CKK喬丹基音樂廳(CKK Jordanki Concert Hall)的演出再次爆滿(君卓/大紀元)

【記者麥蕾、黃鶴/波蘭托倫報導】3月12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波蘭托倫市CKK喬丹基音樂廳(CKK Jordanki Concert Hall)給波蘭觀眾帶來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精彩演出,現場爆滿,熱烈的掌聲此起彼落。

在這場展現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之旅的演出過後,CKK喬丹基音樂廳所在的CKK文化會議中心的總裁Grabowski先生主動向《大紀元》記者透露,中共領事曾親自上門,企圖干擾神韻在波蘭的演出。

Grabowski告訴大紀元記者,中共領事館來過兩次,今年1月分兩個女人前來,要求劇院拒絕神韻演出未果。2月分中共領事親自上陣,要求喬丹基音樂廳取消跟神韻的合同,再次遭到拒絕。

Grabowski說,劇院已經跟神韻簽訂了合同,票已經銷售一空,所以「我不能禁止或終止合同」,「任何壓力都不能免除我們(讓神韻如期上演)的責任,事情就是這樣。」

市政府部門發言人觀神韻:神在等待我們

2024年3月12日,波蘭的格魯德濟茲市政通訊部發言人Tesz和妻子Jolanta一起觀看了演出。Jolanta是托倫地區社保機構的國際協議執行部首席執行官。

「精彩極了!令我們印象深刻。」Jolanta讚揚道。她的丈夫Tesz也發出由衷的讚歎:「這真是一場非同凡響的演出。」

Jolanta繼續說道:「所有藝術家都表現的不可思議的精準,引人入勝!」Tesz在一旁表示,「太神奇了!色彩絢麗。(舞蹈動作)協調一致。我最喜歡《黃花開》這個舞蹈。」

兩人還表示,對神韻中描述的關於信仰遭到嚴酷迫害的舞劇,尤其感到動人心弦。「(舞台)場景展現了中國的現狀,這無疑是最令人感動的一幕。」Jolanta表示。Tesz表達了同感,「是的,我也是這麼認為。」

Jolanta接著說:「我們認為,這個(舞劇)充滿了情感,並令人振奮,她傳遞了這樣一個信息:也許在未來,上天將解決這些困難的局面。」Tesz點點頭說道:「祂們(神)在等待著我們所有人。」

對於神韻復興傳統中華文化的宗旨,Tesz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接觸這樣的中國文化,(而且是)這樣近距離接觸。」

Jolanta也高興的表示,「毫無疑問,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新鮮的,但也非常有趣。」同時,對於能體驗中國文化,Jolanta感到非常榮幸。她說:「中國文化神奇、神祕、令人興奮,能夠探索中國文化的人,無疑是幸運的。」

最後,兩人都真誠的感謝神韻藝術家。Jolanta說:「向藝術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賀和感謝!」Tesz說:「感謝您們的精彩演出。」

財富500強前總監觀神韻 明白守住「心底的善」

「我第一次欣賞到如此美妙的中國音樂和舞蹈,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我非常喜歡聽(神韻的)音樂。」Paczkowski觀看神韻後讚歎道,有置身於天堂般的體驗,不虛此行。

Paczkowski先生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Paczkowski退休前在一家跨國大公司擔任總監,同時也是董事會成員。該公司在2021年《財富》500強排行榜中排名第177位,經營醫療器械和科技產品。

Paczkowski表示,這是他和太太第一次觀賞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令他們印象深刻。他說,「我們特地從華沙趕到托倫觀看演出,我喜歡(神韻)絢麗奪目的色彩,尤其是音樂,這些具有中國元素的傳統音樂,非常美妙動聽。我還發現現場交響樂團擁有不同類型的樂器,有古典的,也有現代的,非常與眾不同。」

Paczkowski對神韻節目中的二胡獨奏情有獨鍾。他說:「非常棒!二胡的聲音很特別,我彷彿身處美麗的花園之中,很奇妙的體驗。」

他表示最後一個節目《大圓滿》令他非常震撼。他說:「最後一個節目非常特別,我明白了(神韻)想要傳遞給世人的一句話,就是守住心底的善良,我想他來自法輪功的修煉理念。」

最後,Paczkowski希望可以有機會觀看更多神韻節目,「坦率說,我非常喜歡神韻,我希望(神韻)可以再多一些演出,儘可能的向更多世人展示你們的舞蹈!」

Paczkowski還表示,將向更多的親友推薦神韻。

公司副總裁:大幕拉開後 第一個節目就觸動了我

「開場的第一個舞蹈就觸動了我。」Nowak先生如是說。Nowak先生是當地一家公司的副總裁兼工程師,他帶著家人一同觀看了這場演出。

「非常精彩!」Nowak先生特別提到演出的開場節目,節目展示眾神穿過層層宇宙天體,隨著創世主降臨人間,舞蹈家隨後出現在舞台上,開啟了創造文化、救度眾生的歷程。他表示,不論是節目設計的「變化性」,還是舞蹈本身的「優雅」,都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自一開始便牢牢抓住了他的心。

神韻成功地將傳統舞蹈與現代科技融合,創造出驚人的動態效果,Nowak先生對此感觸尤深。他表示,在觀看孫悟空和紅孩兒的節目時,這種「獨特的融合」給他帶來了極大的驚喜。

對於演出展現五千年中國傳統的神傳文化,Nowak先生表達了深深的敬意和認同。他認為,演出中的「每一個元素都緊密地相互聯繫」,共同構成了一次震撼人心的藝術體驗。

Nowak希望能將他對神韻藝術家的敬意和欽佩傳達給他們,「請向他們表達我的敬意,以及對他們藝術造詣的欽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