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首屆「北野祭」3月29日高樹登場

北野祭以露營、野餐尋找在屏北的另一種生活模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北野祭以露營、野餐尋找在屏北的另一種生活模式。(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首屆「2024屏東北野祭」3月29日起,一連3天在高樹新豐親水公園舉辦,活動免費進場,以露營、野餐尋找在屏北的另一種生活模式,邀請民眾在山野懷抱、營火簇擁、微醺的音樂氛圍下,一同走入山野,展開屏北叢林的三天兩夜。

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首次舉辦「2024屏東北野祭」邀集多家露營帳篷、野營週邊設備及露營車共同響應,包含歐洲露營車ADRIA-TAIWAN、福斯露營車、馬布谷戶外、JINGYO 靜幽、初露、樂活不露、Turbotent、ZAMPURE等品牌,現場也會提供露營帳篷讓民眾租賃體驗,由達人現場教學第一次搭棚就上手。

2024屏東北野祭,將於3月29日起連續3天在高樹新豐親水公園盛大舉辦。2024屏東北野祭,將於3月29日起連續3天在高樹新豐親水公園盛大舉辦。(屏東縣政府提供)

舞台區有Funk、Soul、Jazz、Disco、House各種曲風的DJ開場,邀請顏社旗下的饒舌歌手國蛋、春艷,及台灣Finger Drumming代表人物PUZZLEMAN、雷擎、LINION及阿夫Suhf & WE GOOD,及屏東在地歌手,有以母語創作饒舌曲風的金曲歌手葛西瓦,及泰武鄉吾魯滋部落排灣族的巴查克等,超過20組演出。

活動也邀集在地農產品及眾多風格店家出席,有東霧台「烤肉吉」的原木燻烤肉,日式炭火串燒「鵼yakitori」,不少品牌推出北野祭限定口味,直火碳烤起司牛肉堡、碳烤沙爹、美式野火手撕雞、炙燒鹹豬肉風味鹹派、山上馬告鹹派等,蔬食也有酸種麵包三明治、蘿蔔糕佐溫沙拉,感受不一樣的屏北地區。

交旅處表示,首屆舉辦活動,主視覺加入在地設計元素,除山巒、溪流、自然景觀外,以屏北知名的農特產品鳳梨、芋頭、棗子及清溪水流作為視覺代表色,紫色、黃色、綠色及藍色等延伸應用,打造專屬2024屏東北野祭主視覺。此次活動推出系列周邊商品,3月8日已在官網開放預購。

縣府表示,屏東北野祭3月29日、30日及31日,連續3天在高樹新豐親水公園盛大舉辦,時間從下午2點至晚間9點,活動免費進場,另外,特別為親子族群規劃親子互動體驗區,新豐親水公園也搭配3天活動延長開放到夜晚。

北野祭以露營、野餐尋找在屏北的另一種生活模式。北野祭以露營、野餐尋找在屏北的另一種生活模式。(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