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世界紀錄最老健身教練 美81歲老翁還沒要退休

美國81歲男子明尼克(Tim Minnick)是世界上最年長的健身教練。圖為一對老年夫婦在健身房與其他年輕人一起運動。(Shutterstock)
美國81歲男子明尼克(Tim Minnick)是世界上最年長的健身教練。圖為一對老年夫婦在健身房與其他年輕人一起運動。(Shutterstock)

【記者陳俊村/報導】【大紀元2024年02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德州一名81歲男子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年長的健身教練。他的學生大多數都是老年人,最老的年齡比他還大。儘管年事已高,但他仍老當益壯,目前還沒打算停下來。

據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網站2月26日報導,這個名叫明尼克(Tim Minnick)的老翁在73歲時才獲得國家運動醫學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ports Medicine)的認證,取得擔任健身教練的資格。

他在4年前超越前世界紀錄保持人——65歲加州女子依達(Wendy Ida),成為世界上最年長的健身教練。

明尼克在德州首府奧斯汀(Austin)的一家健身房擔任健身教練,每天教授多種健身課程。他表示,這份工作能讓他在妻子過世後保持活力。

他說:「我希望做點能讓我感覺對別人有貢獻的事情。」

明尼克的課程分為個人和團體兩種。他的大多數學生都超過50歲,最年長的已經95歲。不過,他也有教幾個比較年輕的學生。

明尼克說,嬰兒潮一代(baby boomers,通常指1946年至1964年之間出生的一代人)的體能水平「不是很好」。

明尼克協助像他這種年齡的老人重建力量。因為他老了才開始從事健身,所以他覺得自己特別有條件能幫助與他有類似情況的人。

他說:「當我們差不多35歲時,我們開始流失肌肉。除非你採取行動來訓練它,否則當你75歲時,你的健康情況就不好了。」

他說,他認為健身就像買保險一樣,預防你老了時摔倒。

明尼克以前的一個學生是癌症病患,不但中風,而且發生過嚴重車禍。他指導她超過兩年的時間,讓她從只能坐著變成能站起來。

能以這種方式幫助別人是明尼克決定在體能允許下繼續擔任健身教練的主要原因之一。

他試著盡可能的吃健康一點。有別於他的大多數朋友,他並不喝酒,也沒有接受藥物治療。

他說:「我們被賦予你無法理解的身體。我們坐在這裡做這種事,這是個奇蹟,我們的身體很神奇。因此,我希望多學一點。」

他還說:「我很健康。我希望能做這份工作久一點。我不會因為我老了而停下來。」◇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責任編輯: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