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員林高中113學年繁星耀眼 展現優異成果

繁星耀眼,71人錄取。(記者謝五男/攝影)
繁星耀眼,71人錄取。(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國立員林高中應屆生於該次繁星展現優異的成果,該校自然組洪翊凱同學可過醫學系一階標準,興趣考量下繁星推薦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乙組(電機工程組)。洪翊凱畢業於竹塘國中會考成績39分,員林高中在校成績努力成長,前五學期保持校排1%,而該次學測獲得56級分、數學A拿14級分、數學B、自然科滿級分好成績,展現其努力苦讀的成果,如今通過陽明交通大學電機系繁星錄取標準,師生都為他開心。

高分(56級分)上榜的洪翊凱。高分(56級分)上榜的洪翊凱。(記者謝五男/攝影)
數理實驗班,錄取人數高達三分之一。數理實驗班,錄取人數高達三分之一。(記者謝五男/攝影)

黃宇呈同學國中畢業員林國中,在校期間對於英文學習不遺餘力,113年參加全國科普專業英文大賽獲生活資訊組金頭腦獎,學測更拿到英文科滿級分好成績,繁星錄取臺灣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員林國中畢業的同學,為母校爭光。員林國中畢業的同學,為母校爭光。(記者謝五男/攝影)

洪彥勳同學畢業於竹塘國中會考成績44分,在校保持校排2%,繁星錄取臺灣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喜愛運動的他也朝向志業邁進一大步。

賴昱璇同學國中畢業於大同國中國中會考成績37分,在校成績保持校排3%,繁星錄取清華大學材料工程學系。

該校社會組學測最高分學生黃百佳同學,畢業於大同國中,國中會考級分43分,選擇就近入學留在員林高中。在校成績努力成長,前五學期保持前段,而這次學測獲得54級分、國語文競賽作文榮獲全縣第二名,學測更拿到國文科滿級分好成績,有展現其努力的成果。

國文科學測成績滿級分的黃百佳。國文科學測成績滿級分的黃百佳。(記者謝五男/攝影)

黃百佳同學表示,在導師溫佳芸老師用心帶領下,班級整體學習風氣極佳,透過許多的延伸學習活動豐富了學習,也能夠在學業上更專注於自我要求,當初選擇就近入學員林高中是最好的選擇,如今也如願錄取陽明交通大學人文社會學系。

洪翊凱、許祐維、許祐寧同學皆畢業於竹塘國中,會考後相約就讀員林高中,並住宿於學校宿舍同窗勤讀,彼此砥礪保持校排1%,該次學測成績皆表現不俗。

家鄉(二林)子弟表現亮眼,楊豪森校長笑逐顏開。家鄉(二林)子弟表現亮眼,楊豪森校長笑逐顏開。(記者謝五男/攝影)

洪翊凱錄取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乙組(電機工程組),雙胞胎弟弟許祐維錄取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乙組、哥哥許祐寧錄取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甲組),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一起高中理想校系。

雙胞胎的許祐維、許祐寧同登時登榜。雙胞胎的許祐維、許祐寧同登時登榜。(記者謝五男/攝影)

美術班同學的表現也不遑多讓,張育銓同學畢業於彰化縣彰安國中,在校學習積極,除了擔任過許多展覽策展人外,亦利用課餘參加許多校外工作坊及講座,於今日繁星錄取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學系創作組。

美術班成績亮麗。美術班成績亮麗。(記者謝五男/攝影)

陳昱臻同學業於彰化縣彰安國中,在校學術科均衡發展,校排成績保持1%,繁星錄取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廖英華同學業於南投縣埔里國中,繁星錄取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顏宇婕同學學業於台中市居仁國中非美術班出身,在校努力學習術科技巧術科成績表現不俗,更在繁星錄取台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

員林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該次繁星又更上一層樓,71位同學摘星成功,其中臺大、清大、陽明交大、政大、成大等各國立優質大學共計44人、藥學系3人,在國立優質大學繁星管道上可以說是全壘打,有填志願之同學全數上榜。身為員林高中校長也非常為孩子們感到開心,也期待這些孩子在員林高中所剩不多的學習時間,可以發揮更多正向的影響力,鼓勵更多的同學考上理想志願。

入榜藥學系的繁星。入榜藥學系的繁星。(記者謝五男/攝影)

楊豪森向來主張孩子們「擇其所愛,愛其所選」,他說,今年可以達到醫學系繁星計畫第一階標準的有九位,但沒人填選醫學系,孩子們都選擇自己最喜歡的科系來就讀。

達標醫學系,卻未選擇醫科,而以興趣為主的同學。達標醫學系,卻未選擇醫科,而以興趣為主的同學。(記者謝五男/攝影)

楊豪森恭喜同學,也謝謝老師們的辛勤努力,他強調,大學不是最後的學歷,科技來自人性,而科技是為了讓生活更好。所以他鼓勵尚在努力申請入學及準備分科測驗的同學加油努力,也勉勵已上榜的同學,一定要多讀書,要有人文素養,才會不一樣。

楊豪森校長勉勵71位繁星學子。楊豪森校長勉勵71位繁星學子。(記者謝五男/攝影)

同時上榜國立大學的二林竹塘國中畢業的四位同學紛紛表示,他們不後悔選選擇員林高中就讀。許祐寧說,員林高中提供很好的讀書環境,同儕相處都很融洽,尤其是在宿舍的環境,室友都很友善,宿舍秩序管理也相當的優良,讓他可以專心研讀朝自己的目標努力。洪翊凱也說,學校老師教學都很用心,水平靈好,讓他獲益良多。

這些入榜國立高中的同學有共同的特質,就是他們都很上進,觀念正向陽光。他們表示雖然已有大學可就讀,心情比較放鬆,但是在員高畢業前的這段時間,不會只顧玩耍,仍會持續學習,做一些先修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