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提升救護能量 嘉市万旌企業捐贈救護車

	万旌企業有限公司其家族善心義舉,感念其母親蔡魏水蘭女士,以母親名義捐贈救護車1輛,命名為「謙美2號」,今(3/20)日舉行捐贈儀式,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右2)代表受贈。(嘉義市政府提供)
万旌企業有限公司其家族善心義舉,感念其母親蔡魏水蘭女士,以母親名義捐贈救護車1輛,命名為「謙美2號」,今(3/20)日舉行捐贈儀式,由嘉義市長黃敏惠(右2)代表受贈。(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万旌企業有限公司其家族善心義舉,積極從事社會公益亦不落人後,為感念其母親蔡魏水蘭女士,以母親名義捐贈救護車1輛,命名為「謙美2號」,今(3/20)日舉行捐贈儀式,由嘉義市長黃敏惠代表受贈,並回贈救護車紀念模型及感謝狀表彰善行義舉。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万旌企業有限公司蔡董事長與家族善心,多年來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此次捐贈救護車的動機,是感念其母蔡魏水蘭女士,一輩子相夫教子辛苦付出,特別以母親名義捐贈救護車1輛並命名為「謙美2號」,藉此希望能提升嘉義市緊急救護能量及服務品質,搶救傷病患的生命,消防局也將持續以最快速度維護市民的生命安全,提供完善的緊急救護服務網絡。期許民間企業、團體持續支持消防,讓愛不斷地傳承下去。

	万旌企業有限公司捐贈救護車1輛「謙美2號」給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升救護能量。 万旌企業有限公司捐贈救護車1輛「謙美2號」給嘉義市政府消防局提升救護能量。(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進一步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人員訓練到位,更須要完善硬體設備配合,方能及時救護,減輕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感謝万旌企業有限公司捐助,向民間團體無私奉獻、回饋社會的愛心善舉致意,期待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善心人士響應,共同打造安全的樂活嘉義市,成為建構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幸福嘉義市。

	市長黃敏惠與蔡有土董事長家族合照。 市長黃敏惠與蔡有土董事長家族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高齡93歲的万旌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有土感性的表示,孩子們為懷念妻子特別捐贈救護車紀念他們的母親,展現家族孝心精神,也希望持續將妻子的這份愛延續下去,未來也會繼續努力為社會做出貢獻,投入社會公益。

現場也特別邀請到OHCA患者分享,蔡先生在今年1月份與朋友相約打球,過程中卻出現不適症狀,所幸救護車的快速抵達,在救護人員專業的醫療處置,成功讓他挽回生命。蔡先生非常感謝救護人員,讓他又有活力的能在喜愛的球場中打球。當天救護人員第二分隊隊員李維軒也特別到現場獻花致意,場面溫馨而動人。

大合照。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消防局長郭立昌表示,嘉義市112(2023)年緊急救護出勤達17,794件,平均每月救護勤務1,483件,可見救護量龐大,救護車需求量相當頻繁;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由於各界善心人士踴躍捐贈救護車,且配置完善的先進儀器,加上救護人員的技術精良,不斷提升本市救護服務品質,嘉義市112(2023)年緊急救護OHCA急救成功率上升8.39%,康復出院率(非六都)更達全國排名第2名,也分別在108(2019)年、111(2022)年榮獲消防署救護績優團體丙組銀質獎項,並在109(2020)年榮獲團體丙組金質獎項的肯定,實足顯現消防團隊正朝打造安全幸福城市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