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政府警告中國產水珠玩具致兒童受傷甚至死亡

圖為可膨脹的水珠玩具。(Shutterstock)
圖為可膨脹的水珠玩具。(Shutterstock)

【記者李皓月/編譯】【大紀元2024年03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皓月編譯報導)幼童因吞食亞馬遜上銷售的中國製造的兒童玩具住院的消息見諸報端後,美國政府向家長發出警告,提醒他們注意可膨脹水珠產品給孩子帶來的危險。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PSC)週二(3月19日)發布聲明警告消費者,新證據顯示中國製造的水珠產品存在毒性,可能會對兒童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CPSC敦促消費者立即停止使用兩家中國公司Jangostor和Tuladuo生產的可膨脹水珠產品。

CPSC表示,經調查顯示Jangostor的大號水珠產品和Tuladuo水珠套裝中含有的「丙烯醯胺含量違反了《聯邦有害物質法》」。這兩款產品都是通過亞馬遜在美國銷售的。

CPSC警告消費者,如果兒童誤食了一顆Jangostor或Tuladuo的水珠產品,就可能會導致中毒。

Jangostor大號水珠套裝於2017年3月至2023年11月在亞馬遜網站在線銷售,售價約為10美元。從2021年3月到2023年11月,Tuladuo在亞馬遜網站上以10到20美元的價格銷售水珠套裝。另外一家中國公司Dohuan也在亞馬遜網站上銷售Tuladuo水珠套裝。

兩家中國公司均未同意召回他們生產的有毒產品。

丙烯醯胺是一種已知致癌物質,也用於製造紙張、染料和其它工業產品。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表示,這些風險對幼兒尤為嚴重。

除了這些產品中的丙烯醯胺含量可能有毒外,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還警告說,一般來說,水珠如果被兒童食用,還會對兒童造成其它危險,而這種情況已經越來越普遍。

委員會解釋說,「攝入的水珠會在體內膨脹。這會導致嚴重不適、嘔吐、脫水、腸梗阻或危及生命的傷害,可能需要手術才能取出水珠。」

該委員會在聲明中說,最近發生了多起幼兒因攝入有關水珠產品而住院並需要手術的事件。一名1歲兒童在食用了一些Tuladuo水珠後被送進了醫院,而兩例2歲兒童因誤食Jangostar水珠而需要住院治療。2023年有一名10個月大的女童因誤食水珠玩具導致死亡。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的數據顯示,從2018年到2022年,美國急診部門共收治了近7000例與水珠攝入有關的病例。

《新聞週刊》援引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帕蒂‧戴維斯(Patty Davis)的話說,「我們可以敦促零售商不要銷售這些產品。但是,在沒有召回的情況下,銷售這些產品並不違法。」

她透露,針對中國有毒兒童玩具進入美國市場的情況,委員會已投票決定開始制定一項新標準,並將在本財政年度提出一項擬議規則。

責任編輯:任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