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展現古老中國文化 西班牙前副首相讚歎

2024年3月21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名城塞維利亞市的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記者張清颻/攝影)
2024年3月21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名城塞維利亞市的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記者張清颻/攝影)

【西班牙塞維亞記者站/報導】3月21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塞維亞市(Seville)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四場演出全部爆滿,最後一場更是一票難求。

當晚,隨著大幕拉開,觀眾完全沉浸在演出之中,跟隨神韻感受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波瀾壯闊。最後謝幕時,觀眾報以熱烈持久的掌聲,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

西班牙前副首相Alfonso Guerra González。西班牙前副首相Alfonso Guerra González。(新唐人電視台)

西班牙前副首相Alfonso Guerra González慕名前來觀賞神韻,演出結束後他稱讚道,「這是音樂、舞蹈、視聽效果的完美結合」,「這是傳統與現代的結合,現實與虛擬的過度也出奇精準,令人印象深刻,真的非常好。」

神韻展示豐富多彩的中國傳統文化,González感到震撼,「中國擁有如此古老的文化,而西方卻知之甚少。」他讚佩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藝超群,「舞蹈演員非常了不起,樂團也非常好」,「神韻製作的很傑出,是的,很偉大。太感謝了!」

議員:神韻藝術絕對是奇蹟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大區議會議員、政黨議會黨團總書記Benito Morillo Alejo。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大區議會議員、政黨議會黨團總書記Benito Morillo Alejo。(新唐人電視台)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大區議會議員Benito Morillo Alejo先生觀看神韻演出後稱讚,「這對我來說真的很神奇,絕對是奇蹟。我沒想到演出的色彩如此絢麗、明亮,總之,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震驚,是一個奇蹟。」

神韻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燦爛美好,令Morillo Alejo印象深刻,「我們絕對沒想到,共產主義之前的文化如此美麗,如此古老,而共產主義卻斬斷了這些,我覺得很遺憾」,「所以神韻必須以這種方式展現文化,把這種奇觀帶到世界各地。」他並說,「神韻絕對值得推薦。」

議員:讓人敞開心扉 擁有希望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大區議會議員Dolores Martín Nieto。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大區議會議員Dolores Martín Nieto。(記者王亦笑/攝影)

「這是一個奇蹟!舞台展現的非常精采。」安達魯西亞大區議會議員Dolores Martín Nieto女士表示,觀看神韻能撫慰心靈,「在一天緊張工作之後,演出讓人感到欣慰。聲音、音樂和效果都是超精心製作,節目中的很多細節都觸動人的內心。」

Martín Nieto從演出中領悟到神韻傳遞最重要的價值觀,「慷慨、秩序與助人。就好像我正在翻閱歷史那樣,無庸置疑,每個故事都蘊含著寓意。」她提到自己是虔誠的信徒,當大幕一拉開時,讓她眼前一亮,「確實,當神聖的生命(創世主)懷著巨大慈悲來拯救我們時,作為有信仰者,我非常珍惜。」

神韻歌唱家的歌聲、歌詞也打動了Martín Nieto的內心,她說,自己從中接收到的訊息是「希望!」,「讓我們敞開心扉,不要失去希望。無論社會、環境多麼糟糕,但我們擁有希望。也許每個人都貢獻一點力量,最後就能阻止沉淪。」

神韻傳遞中國真相 議員讚佩

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大區議會議員María Díaz Cañete。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大區議會議員María Díaz Cañete。(記者王亦笑/攝影)

「這確實是一次美妙的經歷。如果非要用一個詞來定義,那就是神奇。」安達魯西亞大區議會議員María Díaz Cañete女士看神韻後讚不絕口,「我喜愛她,我非常喜歡她。這是了解中國文化的一個很好方式,中國文化對西班牙人來說,確實是個巨大的未知。」

對於神韻致力復興中華傳統文化,Díaz Cañete議員十分贊同,「神韻展示這些須具有很大的勇氣。這有助於展現現實,讓人們了解中國目前的現實。」

神韻舞台展現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Díaz Cañete表示,「因為演出展示了中國的現況,這是媒體沒有向我們展示的一面。歸根結底這就是那裡的現實,所以我覺得對我們其他人來說,了解這些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