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約基奇大三元止連敗 金塊連6季闖進季後賽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約基奇,圖為資料照。(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衛冕軍丹佛金塊,主場迎戰東區強權克里夫蘭騎士,靠著約基奇(Nikola Jokic)拿下他本季第23次大三元,終場130:101大勝騎士重回西區第二,只落後奧克拉荷馬雷霆半場勝差,同時確定連6個賽季闖進季後賽。

約基奇此役攻下26分、抓下18個籃板、送出16次助攻,3項數據都是全場最佳,這也是他生涯第128次大三元。在約基奇有大三元表現的比賽中,金塊已經拿下14連勝。

首節僅領先4分的金塊,第二節開始就由約基奇掌控戰局,金塊65:56領先進入下半場,更在第三節繳出超過6成的三分球命中率,打出36:21攻勢,就此揚長而去。

金塊後衛卡德威-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包括三分球9投6中在內,10次出手命中7球,以驚人的7成投籃命中率攻下全隊次高22分。此役金塊全隊飆進他們本季最多的21個三分球,命中率高達6成36,遠勝對手的3成20。◇